做事情以前要先把東西整理好,因為我分不太出來各種接頭的大小,而且亂成一堆有
時候找東西的時間比做事情的時間還多.

水電裡頭最讓我頭痛的就是化糞管,他的管徑是3.5吋,所以要讓他盡量低,不然加上
洩水高度會讓廁所太高,除了進出不方便外還要很多的水泥沙才能埋到那麼高,所以
設計上就有點困難,還有就是不知道他原來管線是怎麼拉的,要把他接到原本的管子
也是有點難度,甚至有人建議重新做個化糞池會比較快.

剛開始打第一個接點,運氣很好,一下子就找到了,頓時充滿信心,可是打第二個接點
就倒楣透了,一直都挖不到管子,好不容易挖到管子,又被打破4個洞,本來想說看到管子
往前拉,只要在前面打一定挖得到,前面挖了兩個洞都沒挖到,真是倒楣透了.

挖水管要放慢速度而且要很小心,把水管打破了很麻煩的,還好這是沒有壓力的排水管
,這樣黏一黏就行了,要是有水壓的就一定要打一段出來然後裝一節上去.
如果要在原本的管子接上3通,要在接點打一個很大的洞,才能把3.5吋的3通裝上去,
老實說我真的沒有把握做得好,只好想一些怪招,我把3通切一半,用膠把他黏到原本
的水管上,再把不鏽鋼螺絲鋸一半鎖上去,這樣就固定住了,不過用之前可要先試驗一
下接合的強度,免得以後漏水可就更頭大了.

我是用圖片中那種黏著劑,黏起來還蠻緊的,硬化後強度很高,那裡買的多少錢我就不知道
了,朋友買來給我做實驗用的,

要接3.5寸污水管,先把接頭切成一半,把他裝到該接的位置上,

筆做好記號準備裁切.

我是用這個工具來切開水管的開口,另外要準備殺蟲劑還有除臭

精油.

 

要小心切下來的這一片不要掉進去,我是鎖個螺絲萬一掉下去,

很容易拿出來.

把調好的膠水黏到管子上,黏上去就好了,如果怕脫落再鎖4

不繡鋼釘就好了,釘子要記得剪短,不然那邊容易卡東西.

黏好後用塑膠袋跟橡皮筋把管口封住,這樣臭味跟蚊蟲才跑不上來.

第一次烘烤3.5寸的管子下場就是丟掉再烤一次,烤的時候要兩隻

手都帶手套,一隻手烤另一隻手轉,覺得軟了可以摸一下是不是軟了,

當軟了以後,如果你繼續烤很容易就焦掉了,另一個重點是一次不要

烤太長,要分段烤不然彎曲後的管子就像這一根,下場就是丟掉重做.

污水管是利用水往下流的特性,所以一定要有高低差,我看網路上有

人說怕死的用50公分高差1公分,不怕死的100公分高差1公分,

雖然高差越多越好,但是太高會造成出入不方便,另外要弄那麼多

水泥沙上樓就累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y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