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初請人來估土水的部份,他只估磚牆跟粗坏的部份,

廁所要墊高的部份他叫我找水泥車跟PUMP車再找

5-6個工人,然後一天就可以搞定了,這部份他不願意

估價,但也不錯了至少有教我要怎麼做.

 

當然我是大外行,當時我覺得很奇怪,不是水泥跟沙

攪一攪倒下去,抹平捉下水就好了,幹麻搞的那麼複雜,

還全成功地區只有一台PUMP,所以我想水泥跟沙

攪一攪倒下去這個我應該還會,對方不願意估價應該

是很貴,怕總價會嚇到我所以叫我自己找PUMP.

 

現在我瞭解到為什麼了,用嘴巴說水泥跟沙攪一攪

倒下去很簡單,可是動手做的時後發現到水泥有點重,

沙也很重,再加水之後更重,一次大約7分滿的桶子我

就倒不動了,

 

剛開始我是用小鏟子在臉盆裡攪一攪,然後發現到我會

死在那裡,改成在地板用大鏟子攪一攪,還是不行,太累了

再想辦法,用臉盆然後用鎚鑽來攪拌,然後用小鏟子慢慢

把他挖出來,做到第4間我老婆才問我,你為什麼不用

大鏟子挖,我才想到,對喔,我怎麼那麼笨.

 

最後就是用鎚鑽再臉盆攪拌,然後用大鏟子把他挖出來,

再用小鏟子把他抹平,現在已經完成7間半了,沙被我用

完了,估計大約用了5立方的沙,磚頭不到1000,水泥

十幾包,大約耗掉我7天的時間.

 

做這件事情的辛苦與否跟配管有很大的關係,如果管越低

就可以更省事了,沒有經驗所以做的不是很好,下次應該還

有改進的空間,但是我應該不會那麼倒楣吧,還有下次?

 

首先要把沙弄到樓上,他們是用台車,但我力氣太小,所以

一桶一桶慢慢來.

 

 

這樣的沙大概夠我用半間廁所.

 

用鎚鑽給他攪一攪,水泥太多也不行會太軟,沙太多也不行,

會感覺水泥浮不出來,抹很多次才會有水泥的感覺,比較耗時

,所以比例要剛剛好.

 

 

攪好後用小鏟子把他弄出來,照相的時候才發現,用大鏟子會

比較快,所以再來是用大鏟子.

 

 

最好一次做一間,因為接縫處比較難抹的很平,我體力太差了,

累了要睡覺了,有什麼問題天亮再說,所以會有半間的出現.

 

 

這是完成的樣子,等粗坏跟下水做好了,還要再做一次防水,大約

還要買4桶彈性水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y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