門有分塑膠門跟木門還有鋁門,我現在裝的是廁所用的門,

所以是用塑膠門,裝門要先裝門框,我想重點是在抓水平,

門框有3個邊要注意前後左右上下的位置,還有門的高度,

不能太低也不能太高.

門買來他有付6隻架子

 

我把他分別固定在門的上中下均分的位置,在來把這鐵片

固定到牆壁上,磚牆那一邊的固定要比較注意,用釘槍打磚

頭會破裂,所以要用電鑽,電鑽速度不要調太快,不然磚頭

還是會破掉.

 

把水平儀放在正前面,這是測量門柱有沒有左右偏,有可能門

柱本身就不正,就用他付的架子去調整.

牆壁在安裝架子的地方要挖一些掉,不然牆面那裡會凸出來.

 

把水平儀放在側面,這是測量門柱有沒有前後偏.一根柱子的

兩邊都要測量一下.

 

左邊的柱子好了以後就換右邊的柱子

 

這邊也是要調整左右跟前後.

 

要注意左右是否一樣高,

 

門框裝好後要把門裝上去,試一下關得起來嗎?門縫的間隙

是否剛好,這邊原本的廁所門都有用刀片把門片邊緣刮掉,

不然門會關不起來,不過旁邊的水泥都還沒有抹上去,不知道

最後會不會也有這樣的現象?

如果你有想要自己裝門,裝之前還是要問一下正牌的木工,

要如何裝門,我的裝門是我自己想像的裝法,方法有沒有

正確,是否耐用很久我也不知道.如果有正牌的木工看到

我有錯誤的地方也請告訴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y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