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本的牆面有鋪磁磚,目前磁磚有些有破損,是否

要買相同的磁磚把壞掉的換掉,或是把磁磚打掉

用水泥抹平就好了,還是用木板把他蓋過去就好了.

 

感覺木板比較輕,做起來應該會比較輕鬆吧,就先

用木板試試看吧,如果不行再換其他方法.

 

釘槍的釘子有分鐵釘跟鋼釘,鋼釘的硬度高,如果

拿來釘木頭雖然硬度便強,但是軔度就沒有了,

也就是比較容易造成木頭的分離,還有就是角才

打歪了比較不容易修正,所以還是該打鋼釘的地

方就打鋼釘,該打鐵釘的地方就打鐵釘.

 

要釘木板工具就是這些,鋸子不對,這把是鋸水管

用的,應該是用木工用的沙魚齒的比較好用.


電鋸的部份應該用木工用的比較好,鋸台還沒

借到,所以用切大理石的電鋸將就一下.


 

我是從天花板釘起,四邊水平抓一下,在把角才釘

上去,中間的部份我是用線來捉水平的,做完後我

才發現我很笨,應該是釘個木架把水平儀放上去

就好了.

木板與角才接合得地方可以塗白膠增加黏力,ㄇ釘

可以用不鏽鋼釘避免日後生鏽,雖然這個價格貴一

,


 

旁邊的好釘多了,也不用一直上下樓梯,你可能好奇

為什麼不用木梯然後用走的就好了,原因是我腿太

短了會走不動,外帶我有懼高症不穩的梯子我會怕.


 

沒有窗的部份簡單多了,有窗的部份窗框要先釘出來

,水平也要重抓,鋁窗比較不好裝所以誤差會多一些,

就是說水平不要跟著鋁窗走.


 

釘好一半多了,木工除了木削會癢,會有點過敏外真的

比較輕鬆,反正不是氣動就是電動比較不耗體力,適合

我這種老頭子的工作,但是要比較注重安全.


 

後窗的部份也好了,雖然還沒填缝,補土,上漆但是感覺

好多了,


 

填缝是用ab,感覺是很軟的塑鋼土,用補土日後會容易有

小裂痕,牆角木頭與水泥結合的部份是用石膏跟樹脂比例

11下去調配,

 

用電鋸切角才,當快切斷的時候會突然震動,讓我感到

害怕,被木工用的鋸片切到傷口會很難看,而且都很嚴重

所以要很小心安全,我無意間把他放在小木頭上切,

沒有這個現象了,這個方法給大家參考一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y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