果樹要到長大結果是要很長的一段時間,所以我認為

果樹要先種下去,不過並不是任何時候都適合種植,

現在應該是可以種植了,但是我的土地太小塊了,只能

買一點試種看看.

 

 

大棵的那個木瓜是接支的,小顆的那兩個是組織栽培的,

不同的品種再試試看那個好吃.

 

 

2.這是土肉桂,據報導土肉桂的葉子泡茶喝,可以治療痛風,

  這個對我有用,大手筆一次買3棵來種,兩棵是同一家

買的,分成兩家買,分攤風險.今天發現我土地上也有一

棵土肉桂,跟我買的那個葉子長的一模一樣,不過把葉子

揉碎,味道確不一樣,我買的那個肉桂味很重,我土地上那

棵只有雜草的味道.

 

 

3.這是紅心芭樂,我媽媽很喜歡吃紅心芭樂,所以也買一棵

  來種種看.

 

4.這有8棵龍眼,還有五葉松,牛樟,再過幾年就有龍眼可以吃了,

 

5.兩個土芒果,還有一棵柚子,我以前當兵的時候看過一棵土芒果,

  結果多的不得了,希望我也可以種的跟他一樣好,我喜歡吃情人

  ,就是用土芒果做的.

 

 

6.這是薑,還沒種就有一麻袋了,不過現在還不能種,因為他怕冷,

  大約在過1-2個月,天氣不會那麼冷再種.

 

7.這是我的檳榔,目前唯一可以收的東西,不過我把檳榔樹砍的

  差不多了,只留下幾棵,朋友來大家還有檳榔可以吃.

 

 

8.這是開墾完後的樣子,只做了大部的整理,砍了好多的檳榔樹,

  還有幾棵雜木,砍下來的樹剛好堆到山溝裡,等過一陣子我在

  填一些土就多了一小塊平地了,不過這些大部份都不是我做的,

  我爸媽這幾天有空,就下來幫我整理後院,那個100坪的地,

  爸兩天就把樹砍完,還做了小石梯,看了真的讓我汗顏,我動作

  很慢,真的差我爸一大截,我看到那個後院還真的不知從何下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y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