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我貼地磚的方法,有一個重點要特別注意,我用的

方法是我自己想出來的,這是我第一次這樣做,換言之

這樣的方法不一定可行,有可能一個小地震,或是時間

久了,或是多踩幾次磁磚就開了,所以給您一良心的建議

,3-5年後如果我的磁磚還好好的,就代表這個方法是可以

維持3-5,如果不行,我會在告訴大家的.

 

本來不打算換地磚,只要把破損的地方重貼而已,可是有

打掉牆壁,兩個房間地面的高低差最多有到5公分,所以

沒有辦法只貼破損的部分.

 

如果用正常的工法,要把全部的磁磚打掉,填上約5公分

的水泥沙,再貼上磁磚,這工程就浩大了,不要小看5公分

的水泥沙,那是很多的,而且打掉的磁磚兩片就是一麻袋,

也是很驚人的,最重要的廢棄物還不是都亂丟亂倒,所以

我就想用這樣的施工方式.

 

首先我試驗水泥漿黏磁磚,保證黏不住,很容易就脫開了,

所以不能用水泥,但是用矽膠就一定黏的住,可是他是軟

,而且會消風失重”,在高低差這麼多的地面肯定不能用

,那如果我兩種一起使用呢?我用水泥填了大部份,只留幾

個小洞打矽膠,那麼用水泥的硬度來支撐重量,讓人踩了

磁磚不會變型,用矽膠使其緊密的黏著,且會消風失重

的特性,即時水泥開了,也會被矽膠緊緊的拉住,讓你踩起

來不會有間隙的感覺.

 

一般貼磁磚最大的問題就是用久了,有的地方會凸出來,

變成空心的,我猜這有可能是熱漲冷縮,磁磚被自己本身

擠起來了,所以我在最邊邊用的填縫劑是矽膠,矽膠是軟

的所以熱漲冷縮的時後,他是可以伸縮的,但是最好不要

每個縫都用矽膠,因為他髒了不易清理.

 

首先要把水泥買回來,我的小貨車一次可以載8,不過

覺得前輪好像要翹起來了.

 

要打海菜粉,我在b&q買他的編號是4000,一般建材行

買編號是10000,感覺起來好像4000的水泥假性凝結

的時間比較短,不過正確的差異我不知道.對了b&q便宜

50.

 

第一片最重要,要由最高點開始,水平要捉好,第二片以後

就跟著第一片走,用那隻6尺長的鋁條校正.高低差最好在

1mm以內,超過的話,走起來會不爽.

 

整片的可以先貼,旁邊在一起切一切在貼.

 

要切的就先編號,量好大小,用鉛筆劃好線,就可以切了,鉛筆

要先試一下,避免會有吃色擦不掉的問題.

 

切片不要用太爛的,一片大約能切50-100片左右,不好的切片

噪音比較大,容易切壞磁磚,鋸台容易在磁磚上留下一條線.

的時候要用衛生紙篩塞耳朵,要穿雨衣.

 

這是切磁磚的台子,其實什麼都行,只是這邊我什麼都沒有,

只要中間有個凹槽,切的線就放中間就好了,不過要很平,

然切到後面會破掉.


 

最後再囉嗦一次,這樣的方法沒有經過時間的考驗,另外自己

貼地磚會很累,會腰酸背痛的,有沒有必要為了省一點錢,把自

已累的半死,可要先想清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y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