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鄰居飛狼大哥給我的蕃薯,種著種著也

變多了,應該再過半年就有地瓜吃了,那個

南瓜是常維大哥給我的,至於那時候有南瓜

吃我就不知道了,因為這是我第一次種南瓜,

好多的第一次都在這邊發生.

 

這是香菜,長的蠻快的,已經被我吃的差不多

,留下的這幾顆是等著他開花要收種子用

,香菜的蟲害好像比較少.

 

這是玉米,種子大約買了6-7年了,我老婆說

放那麼久了,一定不會發芽啦,拿去丟掉,

很不甘願的偷偷把他拿去種了,其實我也沒

有把握會發芽,所以一穴兩株,沒想到還都有

發芽,至少有玉米筍可以吃了.6-7年前在台

北種的那一次啥都沒有.

這個花還蠻漂亮的,可惜就是小朵一點,這是

豆苗的花,本來應該是吃豆芽的,我想看看把

他種大看會變成什麼,所以就試試看了.

你看他有豆夾了,長的還真有點像胡連豆,

且還結蠻多的,今天拔了一個煮煮看,好像不

是胡連豆耶,不夠嫩,有點老,下次我在施點肥

料看看會不會比較好吃.

你看這個洞的大小約有7-10公分左右,不知道

裡面到底躲著什麼,會不會是蛇阿,想著想著好

像不妥,還是注意一點好,經過我連日的埋伏,

,終於讓我發現到了,裡面住的是螃蟹,還好

不是蛇跟老鼠.

這是大蚯蚓,還真的蠻大的,有手指頭那麼粗,

還蠻多的,這隻是剛好出來逛大街被我拍到.

319那時候蕃茄剛開花,本來應該是先做

支架再種蕃茄,無奈我總是火燒屁股才甘願做,

所以蕃茄跟支架的距離太遠了.


 

這是48蕃茄的樣子,蕃茄挺會長的,每天

都可以看到他長大一點,這也是我第一次種蕃

,如果種得起來,我要多種一些.我打算重在盆

子裡,如果有颱風來還可搬著花盆逃命去.


 

這棵木瓜是本來就在後面的,當時竹子還沒

砍掉,所以一直長不好,砍竹子的時候又被砍

了一刀,後來又有一次風大的時候差點被吹

,真是多災多難的木瓜,另外過年那次買的

木瓜苗全掛了,現存的木瓜都是野生的.



這是48照的,看來今年有木瓜可以吃了,

有長到這麼大應該不會掉果吧.看到新聞木瓜

有漲價,不自覺就偷偷的笑了,我有兩粒木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y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