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剛買的時候,後院的土最厚的地方大約

50公分,那時候還想不出來這些土要

放那去,想把他移走,又怕以後想要做花園沒

,又要花錢買,那不就是花錢請人家拿去丟

,再花錢買土回來做花園.

 

 

也沒經驗不知道土該怎麼堆放,就去買了200

個麻袋,想說我先用麻袋裝起來,要用的時候就

很方便了.

 

 

結果200個麻袋不夠用,袋子用完了,土還剩一

大堆,後來我爸爸就想了一個方法,用裝土的麻

袋圍成一個方型,中間放土,這樣就可以種菜了.

 

 

後來我媽媽很希望我先把水溝跟後院做起來,

所以前幾天就先把土搬到擋土牆上面,然後做

水溝跟陽台下面的這一塊,做這塊很簡單,地面

先用2-3,再放磚頭,再放2-3

分的水泥沙,總高度約10公分,洩水高差100

2,其實這麼短的距離,洩水坡度隨便就好了,要積

水應該不容易.

 

 

剛開始貼地磚的時候,我想就四片地磚而已,隨便

貼就好了,結果貼了幾片以後就不行了,我的眼睛

是歪的,真的貼不直,這照片上的是後來貼的,沒照

到的部份是S型的.

 

擋土牆也順手把他洗一洗,洗乾淨覺得亮多了,

不過到目前只洗好下半截,我朋友都很好奇的

問我,為什麼你事情很多都只做一半,不把他做

完呢?

因為我體力不好,所以不能一直做太累的事,

交錯著做.而且我以前是靠嘴巴騙吃飯的,所以

老了動手做事情,很容易造成肌肉傷害,而且會

讓痛風一直發作,這一年來發作可能超過10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y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