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原本要到3樓頂的樓梯,在陽台用爬的上去,用爬

的也就算了,爬上去右邊沒路,前面大約只有10公分

可以站,左邊本來可能走過去,可是又被水塔擋住了,

 

所以每次要爬上頂樓我都怕的要死,萬一踩空了或

滑倒了,直接摔到一樓的機會挺大的,直到有一天晚上

水龍頭壞掉了,只有屋頂有一個好的水龍頭可以拆,

只好硬著頭皮拿著手電筒上去拆,上去後才發現天上

好多星星喔,而且不會被路燈照到,比在2樓看星星

好多了.


為了要帶老婆跟小孩上樓看星星,所以就開始準備

DIY這個樓梯了.

 

朋友告訴我樓梯要做單數的,不要偶數的,所以設計成

單數的,樓梯的高度一般為19-22公分左右,但是我希望

樓梯的長度短一點,所以把高度做成24-25公分左右,

雖然感覺高一點,但還不至於不好走.

 

為什麼希望樓梯短一點,是因為我想要把3樓後面那間

房間規劃成有專屬的空中花園,如果樓梯太長,花園就會

變的太小了.


 

首先在牆壁上把樓梯畫上去,一階一階的畫好,

這樣就設計好了,這麼簡單,我想了快一年才想出來.

 

不過另外一半沒牆可以畫,就比較麻煩一點,比較少

去想到立體的東西,所以感覺麻煩一點,不過應該可以

做得出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y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