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我退伍後第三年開的公司,那已經是84年年底的事了,

退伍後一無所有,參加普考想說看能不能有個鐵飯碗,可是

電子電路我考0,所以我就去補習花了一年的時間再考一

次普考,這次有進步了,我考2,我還記得一張考卷5題而

,看完題目我就可以交卷了,因為都不會.

 

 

想來我與鐵飯碗無緣,還是找個工作混口飯吃比較實在,我就

假裝我會電腦,找了間電腦工司去學修電腦了,工作兩年存了

約五十萬我就自行創業了,自行創業真的很辛苦,我每天都

工作12小時以上,全部的精力都放在電腦公司上面,所以其

他的事情都沒空學,連看的時間也沒有.

 

 

剛開始我賣電腦一台可以賺個8000-10000,後來還有6000

,最後只有1000-2000,本來修電腦最好賺的資料重整,

台可以賺1000,但是微軟捉的太厲害了,我很多朋友都是這

樣倒閉的,所以這個錢我也不敢賺.

 

 

剩下的就是更不道德的賺錢法,只要你電腦來送修,就是主機板

壞掉,其實沒壞,換下來的主機板再賣給下一個客戶,如果你不修

,就把你更多東西弄壞,另外一招就是賣合法軟體,這個客戶給

光碟片,下個客戶給手冊,再下個客戶給條碼,一套xp home

3500500,他可以賺到7500,為什麼我都知道,因為我有做批發

,認識到很多店家,為什麼我不這麼做,如果我賺不到錢,我就把

電腦公司收掉,隨便找個工作就好了,幹麻昧著良心賺錢.

 

 

最後我們只能夠選擇倒閉吧,因為電腦的售後服務是一年,所以

我在一年前就先辦理暫停營業,等一年我該做的保固都完成了,

我今年才正式結束了這間公司,十幾年的公司就這樣收掉了,

其實心中滿是不捨,我的人生中最精華的十多年全耗在這間

公司上,我也老了,沒有體力再開創其他事業了,除了靠張嘴巴

混飯吃以外,其他我也都不會,在台北我也沒有房子,也買不起

台北的房子,只能夠到台東的鄉下地方找尋一個屬於自己的家

,對人生也不再有太大的期望了,只希望小孩能平安的長大,我們

肚子不要餓的咕嚕咕嚕叫就好了.

 

 

在我開公司的這幾年雖然有賺到錢,但是也被倒了很多,抽屜

裡有一堆無法兌現的支票,最慘的是6年前跌了一跤,我全部

的錢都賠光了,我全部財產的淨值只有20多萬,當時我也沉澱

了幾個月,然後重新出發,那一次的失敗讓我對人生很多事情

能看的更加透徹,也讓我對人性有更深的認識.

 

 

也許就是這一連串的失敗與打擊,讓我學會認命,不要再跟

老天爺對抗了,老天爺要我怎麼做,我就怎麼做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y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