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根據經驗,買新的東西,只要外包裝上膠帶貼過太多次,

你就要特別注意,有可能是產品有問題,回場很多次,

這時候很有可能產品還是有問題的,或是容易缺配件.

 

每一間公司都有相同的問題,產品有問題或是客戶退貨

該怎麼辦,你也不用想說就把那個東西丟掉,那是不可能

的事情,通常都是維修完後,還是當新品出售,但是包裝

上就會多一道膠帶,第二次退貨就會再多一道膠帶,如果

膠帶很多道,你就要心理有數了.

 

 

我以前的做法是,只要這一類的產品我都親自看過,測試

,避免還有問題,包裝上的膠帶我會要求貼的位置要

完全一樣,第二道膠帶一定要比第一道膠帶短,這樣才能

把膠帶撕掉,而不傷到紙箱,避免會有很多道膠帶的產生,

也會多留幾個紙箱,如果有搬運途中弄髒的紙箱,還可以

換新包裝,讓每一個客戶拿到東西,感覺都不會太差.

 

至於兩道膠帶還很容易解釋,就跟客戶說新品來一定

經過我們公司測試,沒有問題才會出貨,第一道膠帶是

原廠貼的,第二道是我們公司貼的.那個貼那麼多層

膠帶,我還真的想不出來該怎麼跟客戶解釋.

 

 

 

這次買凱撒衛浴的淋浴柱,他的牌價也不便宜,我挑了

SP120SP121牌價要一萬八千左右,貨送來膠帶都

貼了3,所以我特別拆開來看,SP120有個小刮傷,

在容忍範圍,SP121背面接頭破裂,前面把手電渡的部份

已經失去光亮,有些地方有髒的水痕,打電話請他來換

一下,結果貨送達,司機的態度不是很好,箱子又是貼了

3道膠帶,我當場打開來看,看起來更糟.

 

我很客氣的問送貨的司機,”請問你們公司有沒有不要

貼那麼多膠帶的,這看起來不太像新的吧?”

 

司機回答我我公司東西都這樣的喔

 

我只好選擇退貨了,勉強收下到時候有問題會更麻煩.


很多人喜歡騙人,很多人很好騙,以前我有同事很喜歡

搶生意,在展覽場的時候,只要跟我們談過,會再回頭來

找我的客戶,會成交的機會都很大,他專門挑這種下手,

可是大家價格都一樣,他只能用騙的,產品保固7日內

不良可換新品,他跟客人說半年內有問題換新品給你,

客人會跑來跟我說,只要我也能提供半年換新,他要跟

我買,但是我做不到的事,沒有辦法給他承諾,雖然我也

知道7日後半年內會壞掉的機會不大.但是還是有很

多人會相信,當然他不會給你任何的書面承諾.

結論是他的店面一直很熱鬧,常有人去吵架,不過根據

我的觀察向來都是客戶吃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y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