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來是計劃冷氣的室外機都放在後陽台,這樣門面

看起來會漂亮一些.

但是3樓的樓高低了一些,後陽台沒有辦法裝2

室外機,另外一個原因是銅管會不夠用,很有可能要

再買一箱,可是用剩下的銅管又不知道那一年才會

用到,所以還是裝在側邊好了.

 

要把冷氣抬到冷氣架上是最大的問題,這邊剛好有

個樓梯可以讓我鋪一塊木板,這樣很輕鬆的就可以

把室外機放上去了.

本來冷氣要先裝的,只是因為我不會裝,所以把那個

難弄的放在最後面,先弄好弄的,沒辦法,誰人造業

誰人擔.

裝好的木板,補土也補好了,還是只能拆掉重弄,本來

冷媒管要走在裝潢裡面,可惜工夫不到家,沒辦法做

,5分的銅管真的好硬.

因為會卡到窗戶,也會擋到景觀,所以裝的有一點勉強

,室外機銅管的接頭不太好做,也很難鎖,由於是在下面

雙手舉高工作,沒辦法控制力道,下場如下圖.


鎖的太緊了,銅管的喇叭口都被壓迫到壞掉了,左邊是

正常的樣子,右邊是壞掉的接頭,或許你會想說把室外

機的螺絲鬆掉,往旁邊移一點就好了,可是一個人我不

敢做太冒險的事.


都弄好了之後就準備配電了,冷氣的電流雖然不是很

,但是起動電流還是不小,所以我把電線絞在一起後

再用焊錫把他黏起來,避免用久了銅的表面氧化,產生

接點阻抗,實際上有沒有這樣做的必要,我也不知道,

想應該是不會比較差吧.


5分的銅管真的好硬,飯沒多吃一點真的會彎不動,

那天晚上有點累了,勉強做下去下場就是這樣,銅管

被凹扁了,應該還是可以用,頂多比較不冷跟耗電

而已,外觀有保溫管包著看不太出來.


隔天吃飽飯再挑戰一次,這次成功了,5分銅管

應該是我的極限了,5分管以上就要彎管器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y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