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要節能,想要環保,要如何做呢?

天氣那麼熱,叫別人不要開冷氣,然後熱的

半死,那應該是沒有用的.

 

所以我想應該是要降低環境的溫度,室內的

溫度,如果可把溫度降低一點,就算是開冷氣

也會比較省電一些吧.

 

這部份我應該是分做3方面下去做,目前已

完成2個部份的實驗,首先這是在812

下午做的實驗.當天室外溫度31.是在沒

太陽的地方測量的.

我在前幾天就先把屋頂洗乾淨,但是我只洗

一半,另外一半不洗,來觀察兩者之間溫度的

變化.


先測量洗乾淨的這一邊,溫度測量有52

,很高吧,想像不出來屋頂的溫度有這麼高.


再測量沒洗乾淨的這一邊,溫度更是高達56

,整個屋頂溫度這麼高,難怪到晚上溫度都

還不降不下來,如果在市區,沒有綠地,溫度會

更難降低,大家都開冷氣在把熱氣吹出來,

難怪台北住的會不舒服.



這是我第一個實驗,把屋頂洗乾淨,可以降低

屋頂水泥表面積溫度4,不要小看這4,

如果溫度28度是舒服的,4度到了32

可就會覺得熱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y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