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把兩面牆只釘一面起來,然後再用溫度計測量

一下,看是否有所差異,兩邊測量出來都是35

,可是用手摸的感覺卻不同,有用木頭隔起來的

這一邊摸起來比較不熱,水泥牆感覺確比較熱,

很奇怪吧,後來我想一下大概瞭解了,應該是導熱

係數的不同.

 

不過除了這個以外,也確定了一件事,光是靠木板

來隔熱是不行的,熱傳導到室內後,很快的用熱對流

的方式,也把木板加熱到相同的溫度,要隔離溫度這

中間還是要有隔熱的材料才行.

 

在熱的傳播方式裡面,我覺得熱對流也傳導的很快

所以要隔熱也要注意到這個問題.我的隔熱材料是

用寶麗龍.,我把他裁切的比較大一點,大約每邊都

2mm,這樣就會沒有間隙,如果還有間隙就用水性

矽膠把他填滿,熱空氣就沒辦法對流了,只能用傳導

的方式傳過寶麗龍或是角材,不過速度就慢很多了.

這是1031日測量的結果,時間大約是下午3

30分左右,3樓天花板隔熱已經完成大約9成了,

只剩下要測量溫度的地方,跟有電線經過的地方

還沒弄好這時室內溫度29,戶外是28.


我測量木板這邊的溫度還是29,我是拿另外一個

木頭頂著溫度感應接頭,罰佔3分鐘左右,測量到的

數據.


把感應器放到天花板的最上面測量到的溫度是48

很驚人吧,那麼高的溫度一直加熱,難怪冷氣都不會冷.

用手摸,可以感覺到天花板以下約10公分左右的水泥

牆溫度是比較高的.


不過熱傳導對水泥而言,並不會太快,大約中午過後,

才感覺到天花板變熱,只要太陽一下山,散熱倒是挺

快的,但是越接近室溫會越慢.



寶麗龍是易燃物,所以使用到的地方都要很注意,

最好都遠離電線,電線也都要用PVC管套好,

所有的電線接點都要特別接好,不要讓他溫度

提升或產生火花,安全還是最重要的.

 

另外用鋸台果然快很多,捨不得買,沒有捨,那裡

會有得,買工具的錢還是得要認命一點,不過我買

錯工具的機會挺大的,買之前還是要多充實自己

的知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y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