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買房子的時候,他的配水管路是自來水到水塔

,水塔再到水龍頭,沒有加壓馬達,所以那時候水流

量很小,熱水就更慘了,所以我就買了加壓馬達

來安裝,安裝後當然解決了壓力的問題.可是水塔

的進水處止水有幾次無法完全止水的問題,然後

這邊水壓太大,水滿了水管很容易會有劇烈斗動

的狀況,雖然都可以解決,可是就覺得很煩.

 

有天走路走一走跌倒,我突然想到,為什麼我要

脫褲子放屁,為什麼我不把自來水管直接接上去

就好了,為什麼一定要經過水塔跟加壓馬達呢?

所以就改成水塔為備用水源,停水的時候再由

加壓馬達抽水塔的水來用.

 

可是又有點小問題了,這邊不太停水耶,加壓馬達

放了好幾個月沒動過,要用的時候發現馬達轉不

動了,壞掉了,兩個加壓馬達都是這樣.

 

通常送修東西,沒個1千元是無法搞定的,加壓

馬達一個不到2千元,修理好像不會划算,還是

死馬當成活馬醫,自己動手試試看,反正最慘就

是這樣了.

 

加壓馬達插上電,馬達不動作,但是插頭在做插拔

的動作會產生小火花,代表有過電,且有負載,負載

還不小,在馬達旁邊約略可以聽到嗡嗡的聲音,研判

應該是馬達卡住了.

看了一下,沒有幾顆螺絲,我就把他都拆了,結果只要

3個螺絲,就是圖片正面的3個螺絲,拆下來後把

他清洗乾淨,可以轉得動了,然後把他裝上去,又不行

,後來我發現到應該是生繡了,增加一點厚度,所以

安裝後會去卡到,但是那種鏽不是可以清洗得掉的,

所以我又拿砂紙給他磨一磨,果然就好了.


這是拆開後已經清洗完的樣子,


這是用砂紙磨過的樣子,就多了那麼一點點的厚度就不行了.

這是會轉動的那一邊,它他的這個圓圈與另外一個圓圈緊密

的結合在一起,但是並沒有黏住,當馬達起動的時候它就一直

轉動,把水往上帶出去.


這是都清理乾淨的樣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y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