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邊是屋子前面的陽台,他本來的設計是用不鏽鋼

的欄杆,不鏽鋼當然不會生鏽,只不過他把不鏽鋼黏

在鐵條上,然後在用壁虎把欄杆固定住,鐵條沒有用

水泥把他封住,壁虎也不是用不鏽鋼的,所以最後

欄杆當然沒問題,但是鐵條跟壁虎都生鏽了,而且生鏽

膨脹的力道把磁磚都弄壞了.

 

本來是打算用不鏽鋼膨脹螺絲來固定鋁框,但是用

這個要花很多錢,另外白色鋁框上有不鏽鋼的螺冒

感覺起來顏色不搭配.

所以我切了4810公分長的鋼筋,打入水泥6公分

另外留4公分在上面,用這樣的方式固定.

 

這雖然是10公分的鋁料,但是強度還是不足,特別是

上面那一根完全沒有支撐,感覺用手用力往下壓,可能

會有半公分以上的變形,雖然玻璃裝上去以後會好一點,

但我想還是把他弄好一點比較好.

我把一頭用保麗龍塞出,然後從另一頭把水泥灌進去,

灌滿後再塞起來,放在平地上讓他硬化,不過要反著放

,不然水泥那麼重,中間有可能會凹陷下去.

 

要先澆一些水,不然水泥會不好黏上去,而且水泥乾

太快容易有龜裂的現像.

然後把水泥塗上去,多抹幾下,讓水泥可以填滿每個

細縫,增加其強度,及防水能力.

 

以前看別人裝鋁窗好像很容易,木頭隨便塞一塞就好

,怎麼輪我自己裝,完全不一樣了,連木頭我都敲不平

,有大有小還有S型的,這邊固定好,那邊又偏掉,煩都

煩死了.

基本上是用木頭把他四邊固定住,灌完水泥後,我覺得

把木頭拿掉會比較好.

 

我覺得鋁材外面的保護套還是先拆掉比較好,不然有

的沾到水泥好難拆.

 

鋁框邊邊水泥的部份,我想用把他漆成玫瑰白的顏色,

角角的地方用水泥抹平,也漆上同樣的顏色,感覺起來

應該比原本的好一些了,最後在把陽台的地磚鋪上米白

色的岩板磚,感覺應該會再好一些.

 

這是從樓下看上去的樣子,不過玻璃還沒裝上去,玻璃

是用5mm的透明玻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y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