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一般的鋼板門,因為是在海邊,所以生鏽的比較

嚴重,但是鋼板都還沒有被鏽穿,只是漆的顏色退掉

跟生鏽而已.

 

那時候的估算是這大約是2片門的面積,一片門大約

2萬元左右,2片門大約4-5萬元,看一下這個門,

我只要把他補土補平,上完漆就可以了,如果還是不行

,我就再門上面貼地磚,或是切一片玻璃黏上去就好了

,應該是我可以做得好的事情.

 

所以網路上先看一下噴漆的技術,就去買了汽車補土,

汽車的烤漆3公升,金油跟硬化劑2,還買了除漆的

研磨片.

這照片是除完舊漆跟生鏽的部份,也上了底漆,正在磨平

的時候.

 

到了這時候都還很完美,紅也紅的亮麗,下面噴過金油的

地方也亮的跟鏡子一樣,我還驕傲的叫我老婆來看這樣

行不行.

 

做人不能太驕傲,噴到這邊就流鼻涕了,我試著要把他擦

,可是會更慘,硬化後把他磨平,好像還是會有痕跡.

一次不要噴那麼厚,多分幾次噴,金油的亮度好像又會

出不來,而且容易變成很多小顆粒狀.噴漆要噴的好,

好像不容易.

 

這是一年後了,我還是忍不住要把他換掉,鮮艷的紅色變成

棗紅色,門也生鏽了,雖然還沒掉漆,不過我想很快就會掉漆

.

另外有可能是我噴太厚的關係,噴完幾個月後,太陽曬到大門

還是會有一個味道.

 

大門比想像中的好拆,後扭切段門片就下來了,門框切

一刀,整個門框就拆下來了 .

把新的門框裝上去就好了,一樣上下用木片頂著就好了

,這次我注意看了一下,原來切木片都很容易切成S,

只是鋁窗師傅他又再把凸出的地方弄平.

 

大門安裝好了,感覺還是換新的比較漂亮,

回想以前,光是處理那片舊門就花了我5天的時間,我是

站在椅子上噴漆,還從椅子上跌下來,手腕還扭傷了,還痛

了好幾天.花在這片門上的工資跟材料費遠大於我換這

個門的價格.真的是早知如此,何必當初.

 

大門我有用門弓器,不用門弓器遇到小朋友關門會很用力

,不知道那天玻璃會被震破掉,裝了門弓器太小的小朋友

會無法把門推開,不過都已經裝了,拆的機會也小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y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