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很喜歡芒果的香味,所以我種了2棵土芒果,2棵愛文

,1棵金煌,1棵衫林一號,1棵台農1,1棵四季蜜芒果.

只是幸運的話可能只要等個3-5年就會結果了,運氣不好

的話就不用等了,所以目前還是要市場上買.

 

買芒果要拿來做芒果青的話,芒果不要挑太大顆的,大概跟

雞蛋差不多大吧,太小的不好把皮弄掉,或是把皮弄掉後,

果肉剩不到一半,太大的買到過熟的機會就比較大,除了

果核很硬不好切以外,果肉會偏酸,所以芒果青一定要選青的.

 

芒果去皮,切成條狀,要把果核去掉,可以對切後去果核,

也可以切成條狀後去果核,這次是採用切成條狀去果核

,因為有小朋友來,找點事情讓他們做做,才不會太無聊.

 

切好的芒果要用鹽巴把他搓一搓,比例大約是百分之3,

太多的話退鹹的時間要比較久,太少的話,苦澀味不容易

退去.

如果可以的話,最好全程都在低溫下進行,這樣芒果青比較

容易保持他的翠綠,在室溫處理容易變黃,如何在低溫下

處理,也很簡單,加冰塊啦.

 

一般我們退鹽後,最好試吃看看,苦澀味是否都不見了,

不然有苦澀味就不好吃了,不過也不能退太久,退太久有時

芒果的香味也變少了.

退鹽後以前我是直接加糖去浸泡就可以吃了,但是芒果

的水份會被糖吸出來,芒果會有點乾扁,可以看到圖上的

芒果中間的部份凹進去了.都知道會這樣,怎麼還這樣做

,因為這邊買不到汽水.

 

我現在的做法是,把糖乾炒過,讓糖的香味出來,再加入汽水

,這樣糖水的裡除了糖的香味還有汽水的香味,但都只是淡淡

的清香,所以不會太搶味,而且糖的濃度也會變低,芒果就不會

有脫水的現像,另外汽水可以在結冰後,還是很好弄碎,碎冰

也能很均勻的在芒果青上面,除了酸酸甜甜的感覺,還多了

焦糖跟汽水的香味,還有冰冰涼涼的感覺----這個我喜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y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