窗簾盒到底要做多大,我也不知道,看了一堆的室內裝潢

都沒有人寫到他的大小,看照片又無法推算他的大小,所以

只好先做一個看看.

 

窗簾盒的深度是沒辦法修改,但是比較好測量出來,我是

用三明治遮光布跟九尺紗做搭配,所以要兩隻窗簾桿,

兩桿裝上去大約就可以推算出來窗簾盒的深度了,至於

高度則要釘上去看看,再決定是否恰當,如果太短再切個

木頭補上去就好了.

 

這是剛開始測試的窗簾盒,高度不夠,感覺很小家子氣,

不夠大方,所以後面做的就把他加高了一點點.

 

這個窗簾盒的兩端,我有用3角型的木頭加強固定,照片

上窗簾盒右端的上方可以看得到,做了以後我就後悔了,

因為站起來就可以看得到,好像窗簾盒長角了,比較不好

.

 

這個九尺紗一長一短,不是做錯了,是先放上去看效果的,

因為紗的長度是9,所以不管做多長,只要9尺以內所

消耗的布是一樣多的,所以如果留長一點會比較好看,

就用長一點,反正用的紗是一樣多.

 

這是窗簾收起來的樣子,照片中的紗看起來不會很漂亮

,是因為還沒燙平,所以有點皺皺的,怕去嚇到大家,所以

補上下一張照片,有燙平漂亮多了.

 

這是有燙平的,不過我尺寸量錯了,多了30公分,所以只

掛一邊上去,為什麼我會量錯,我還真的想不起來,這要是

給別人做的,就慘了,通常價格講定了以後,要做修改,往往

會被敲一筆.

1次買布的時候找了好久,買了一捲三明治遮光布,

跟一捲的九尺紗,可是不夠我用,所以就要再買一捲布

,這時候問題就來了,我是找同一個廠商買的,可是他後

來出貨的這捲布跟原來的不一樣,雖然很像,可是質感

差很多,我只好退貨了.

 

我只好再去找布了,有了上次經驗我會看布料了,我一

家一家找,想找我上次用的遮光布,發現到大家都賣我

後來拿到的那種布,而且價格都差不多,有的還會擺一

片更爛的三明治遮光布,然後說那是大陸做的,他們只賣

這種高級的.

 

找了好久,我都快要放棄了,終於在最後讓我找到了,

我第一次買的布是一樣的,我還以為真的是每次做出來

的布會不一樣,那個老闆跟我說,這是台灣做的,比較貴

所以大部份的人都賣大陸貨.

 

我想上次買布的那家店,是因為我也有買9尺紗,9尺紗

賺的多,所以他賣給我,2次他可能也發現我不內行,又只

有買遮光布跟窗簾桿,所以他就出貨給我不一樣的布,還好

有發現到.

 

兩種布的差異在於,布的亮度,光滑度,細緻度,柔軟度是有所

差異的,顏色是很相近的,也同樣是三明治遮光布,近看很

容易比較出差異性,至於那個更差的布,不用近看,遠遠的看,

就知道真的很差.

 

 

綠色的部份是1.5-2公分左右的木條,紅色的部份是接縫處,

這個有超過8,一片4*八尺的木心板大約要600多元

,大約可以做2個左右的窗簾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y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