養軟體應該是需要去蛋白,他的原理是製造很多的細小

泡沫,然後魚跟軟體的排泄物就被這些泡沫所吸附,然後

被分離出來,理論上泡沫越細越多效果越好.

 

可是去蛋白很貴,隨便一個爛爛的都要算千元的,不是

窮人家買得起的,所以之前我就自己做了一個,是用垃圾

桶跟寶特瓶做的,效果是不會很好,不過還是可以使用,

也能分離出髒東西,只是真的很醜,把一個垃圾桶放到

魚缸上面,真的不會太好看.

 

之前我的朋友看我養軟體弄的還不錯,也就把他的水草缸

改成海水缸,也想養軟體,不過最後還是放棄了,他的去蛋白

就先擺到我這邊,就是這一隻,花錢買的果然漂亮很多,效益

也高很多,運轉了幾個小時後海水變清澈了,軟體的顏色

也漂亮了.

 

我之前是用沉水馬達抽水跟空氣製造泡沫,很吵,這台是

針葉馬達,可以把泡沫打的很細,而且安靜多了,他原本的

消音器故障了,所以這個是我自己做的消音器,拿個pvc

打兩個小洞,裡面放一些吸音棉就好了,裝上去聲音就更小

.有了去蛋白真的太好了,這樣可以把魚缸弄漂亮一點了.

 

這是旁邊的溢流區,原本水流下去只有邊邊有碰到水,所以

效益不高,這是我自己diy的潮差器,海水流進去溢流區不

會馬上流掉,要到水位達到高點,在一次流光.

 

這樣在裡面的消化細菌就會感覺到他好像活在海裡,不會

一直沒水或是一直泡在水裡.

等到測試好了,這裡面在放生化球或是泡棉,總之就是創造

表面積,越多的表面積就能容納越多的消化細菌.

 

這是今年過年的時候朋友給我的硨渠貝,目前都已經固定

在石頭上面了,他上面的共生藻還蠻漂亮了.

 

據說硨渠貝是靠共生藻給他養份,可是我朋友說,他那個

進水口那麼粗一根,應該還是有濾食的做用,想想好像也

有點道理,不知道有沒有人知道正確為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y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