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測試本來應該是要在一開始就做的,這樣才知道

做出來的桌子質感是否符合我的需求,只不過這裡

真的材料取得很困難,所以桌子,床組,電視櫃都做的

差不多了,才做這個.主要是還有廚具還沒做,我想廚具

一套都要好幾萬,做漂亮一點也是應該的.

 

另外還有一點就是cost down ,染料一瓶要150,上面

沒有寫明他的用法,只說可以加水或加酒精稀釋,我開始是

都沒稀釋,塗出來的顏色很深,而且染料消耗量很大,所以

我想加一倍水,一瓶染料就變兩瓶,如果加兩倍水,一瓶染料

就變3瓶了,這樣好像值得一試.

 

這是柚木貼皮,上面是染料一份,水一份染出來的效果,

下面是染料一份,水兩份染出來的效果.

黑色的點點好像是白膠沒有擦乾淨.

 


這是人造鐵刀木貼皮,上面是染料一份,水一份染出來的效果,

下面是染料一份,水兩份染出來的效果.

 


這是胡桃木貼皮,上面是染料一份,水兩份染出來的效果,

下面是染料一份,水一份染出來的效果.


這是檜木貼皮,一染色就變成這個樣子,有夠醜,也有可能

是我白膠還沒乾,就染色的問題.


這是檜木貼皮,白膠還沒乾我就上漆,整個就皺起來了.

我覺得檜木還蠻漂亮的,紋路好看,顏色也漂亮,可惜顏色

太淡了,後面板材的顏色會影響到正面,不然我會考慮用

這個,雖然他比鐵刀木貴一倍.


這是人造鐵刀木貼皮,中間直的一道是沒上色的部份,

中間橫的一道是沒只有上底漆的部份.

上邊是塗亮光的透明漆,下邊是平光的透明漆,左邊是染料

加一份水,右邊是染料加兩份水.

 


這是胡桃木貼皮,中間直的一道是沒上色的部份,

中間橫的一道是沒只有上底漆的部份.

上邊是塗亮光的透明漆,下邊是平光的透明漆,左邊是染料

加兩份水,右邊是染料加一份水.


這是柚木貼皮,中間直的一道是沒上色的部份,

中間橫的一道是沒只有上底漆的部份.

上邊是塗亮光的透明漆,下邊是平光的透明漆,左邊是染料

加一份水,右邊是染料加兩份水.



這是柚木貼皮,都沒上色,

中間橫的一道是沒只有上底漆的部份.

上邊是塗亮光的透明漆,下邊是平光的透明漆.

沒塗染料後面的寫的字還是可以看得到,不過柚木真的

沒有檜木好看.

 

 

 

我之前做的電視櫃跟床組都是純染料,沒有加水,所以

顏色就更深一點.感覺加2份水效果不會差太多,而且

上染料的時候比較不會那麼臭,顏色淡一點,似乎木紋

也比較清楚一點,廚具應該是用亮面的,但要用那一種

木皮我還再思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y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