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打算自己做廚俱,但是廚俱大部份是老婆再使用的

,如果沒有做好的話,會被唸一輩子,所以要小心一點,

我就先拿我魚缸的邊櫃跟上櫃來做實驗,萬一做不好

頂多被唸幾天而已.

 

做櫃子就會有門的問題,需要用到後扭,我不確定正確

的孔位應該是在幾公分處,問賣的老闆,他也不知道,

以只好用試的.

 

 

孔位打在距離最邊邊2.1公分的位置,太旁邊了,圓週

旁邊的木頭很容易被破壞到,所以這個位置不對.

 

 

孔位打在距離最邊邊2.3公分的位置,有點像了,不過

沒有入木3,但勉強可以用了,對我而言,凡事只求

60,可以用就好了,所以這個櫃子的門都是用2.3

公分的.

 

 

這幾天剛好有朋友來玩,看到我在裝櫃子門,嘲笑了我

一下,然後跟我說,正確位置是2.54公分,然後我們就

再鑽個孔試試看,真的耶,剛好是入木3.

 

 

後扭的鑽孔的大小有分兩種,還有入木3分跟入木6

的區別,因為不確定裝完的效果如何,所以我用的是入木

3分的,不過感覺入木6分的可能會比較好看.

 

 

這是魚缸的邊櫃,本來是想做一個高的就好了,可是後來

考慮到有搬不動的可能性,所以又把他切成一半,做成

2.

 

 

還好有切成一半,釘完以後發現到放不進去,牆壁太斜了,

還好上邊可以放得進去,那就把下櫃在縮短一公分好了,

如果再不行那就糟糕了.

 

 

這是魚缸上面的櫃子,本來是要做的跟魚缸一樣大,

會比較好看一點,可是考慮到這邊只有我跟我老婆,

兩個人要把這個櫃子扛上去,有點困難,再加上下面

是魚缸,裝滿了海水,風險很大,還是做小一點算了,

本來應該是要180cm*80cm改成180cm*60cm.

 

 

門板先裝一邊上去看看,確定是否能打開跟關得起來

,還好運氣算不錯,沒有問題.

 

 

牆壁出來有3條水管,兩條是冷水機用的,一進一出,

一條是魚缸換水用的,電源的部份有110v220v,

還有冷水機的沉馬,底缸的沉馬,去蛋白的沉馬,底砂

的沉馬,還有t5,ho的藍燈跟hqi150w的白燈,還有溫度

控制器,還有底缸溢位的蜂鳴器,把這些都裝好,魚缸

就可以正常運作了.

 

 

我本來燈管就直接放在魚缸上面,沒有反射鏡,所以效率

低了一點,還有就是高一點的人,眼睛會直視到燈管會不

舒服.

剛好我有一些泡到水的家俱上面有鏡子,我就用這些鏡子

把他裁切成我要的大小,放到上櫃的下面,就做成燈架了,

因為是臨時起意的,所以最下面那一片沒有上漆跟貼皮

,要如何美化,還沒想到.

 

 

這是門中間的縫,間距大約1mm,應該有防蟑的效果,四週

的密合度也都還不錯.

不過我想廚房還是用淺色系的可能效果會比較好一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y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