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買房子的時候,後面的樹木與竹子越過擋土牆

,看不太到後面的狀況.

 

越過擋土牆的樹木已經砍掉了,也砍了大部份的

竹子了.

 

這是最後一根竹子了,再把他砍掉,就砍完竹子了.

 

該砍的都砍的差不多了,可以看到地形了,大約可以

分成3個坡地,第一層是麵包樹這邊,2層是小樹

下面,3層是小樹上邊.

2層最左邊跟最右邊有兩個凹槽,所以要用土把他

填平,所以照片中左下方的土,都拿去填中間兩側的位置

.

 

準備開始挖竹頭了,1層再把他分成兩階,用挖出來

的石頭做擋土牆.

 

竹頭都挖掉了,兩階也做好了,不過我的石頭不多,做完

這些石頭也用完了.

 

這是從3樓頂看下去的樣子,中間的部份還是斜坡,

斜坡除了除草不方便以外,還有種植物他的根容易

跑出來,也容易滑倒.

 

這是我這幾天做的部份,石頭都已經用完了,樹幹也用完

,所以我拿鋁門窗拆下來的廢料來擋土,雖然很驢沒錯,

可是他的長度都差不多,耐久性也比較足夠,不會像檳榔

一樣大約1-2年就爛掉了,樹木也會很快長白蟻.

至於美觀的部份,我想種植一些會往下垂的花草來遮醜,

或是鋁材中間挖幾個孔,種一些花草.

整理好這邊,下方是大約120公分的平台,上方也多出了

30公分的平地了.

 

這一邊也把中間的坡地整平了.也把蕃茄跟玉米種下去了,

照片中間那蕃茄的支架是原本大門的飾條,大門噴完漆之後

,我覺得不太行,就沒有把他裝上去,但是還是先留著,一直到

大門換掉了,我才敢把他用掉.

 

現在只剩第2層的坡再把他整好,就差不多了,不過這邊

難度比較高一點,我打算是用拆下來的廁所門做擋土牆,

可能要2-3片門板才夠用,還好我有3片門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y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