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本是計劃用這個大門來做太陽能熱水器的集熱板

,但是我把拆下來後發現到他的鋁框不好再次組裝,

所以就放棄了.

 

整理這些拆下來的門,看一看,想一想,好像可以使用,

上半部是玻璃的,剛剛好2扇門可以組成一塊加溫板

,就用這個吧,應該最省事.

這邊原本的門都是用鋁門,鋁門雖然比較不會壞,可是

隔音真的很差,特別是門的下半截是用鋁板,不但不隔音

還容易產生共振的聲音,所以只好忍痛換掉.

 

 

把門切成一半後,再把下半截的鋁材用螺絲鎖起來,

這樣集熱板就完成一半了.

 

 

 

上面一片玻璃,中間裝銅管讓水流動,下面再一片玻璃,

這樣就可以把熱能儲存在中間的部份,銅管吸熱就可以

把水加熱,太陽能熱水器的結構原理都不難.

 

鋁材接合處會有細縫,這個細縫容易讓熱空氣流出去

,所以內部我用鋁箔貼紙把他貼起來,外面則打矽膠,讓他

完成密合.

 

鋁本身的導熱很好,所以我用隔熱PE讓他不會那麼容易

把熱傳導出去.

 

集熱板差不多完成了,鋁架是從門上拆下來的,玻璃也是

原本門上面的,螺絲也是拆鋁門的時候留下來的,鋁箔

貼紙是人家給的,PE是朋友給的,所以目前為止還沒

花到錢.

 

不過再來就要花錢了,本來打算是要用安裝冷氣剩下的

銅管來用,不過我買3種規格的銅管各一箱都剛好都用完,

所以目前沒有銅管了.

 

原本計劃後端再加熱的部份要用熱,220的電也拉好了,

可是經過我再三思考還是放棄了,基本上熱泵是很省電,

也很安全沒錯,可是沒道理賣這麼貴,只因為少人買,所以

,那我還是先不買,等到非買不可的時候再說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y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