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前我魚缸的燈就放在魚缸的上面,我個子不高

,所以我眼睛不會直視到光源,所以沒有關係,但是

這一次把他弄好一點好了,還是做個燈架吧.

 

魚缸放這個位置剛好不能靠邊,因為有柱子在,所以

那邊會有一個很大的縫,我就在那邊做了一個櫃子

,然後在魚缸的正上方也做一個櫃子,下方就可以

當燈架了.

 

原本這邊有幾件泡到水的傢俱,MDF的木板泡到水

就裂開了,沒有用了,可是玻璃跟鏡子泡到水沒有關係

,所以我就把鏡子留下來,剛好魚缸的燈架可以用得到.

我在櫃子下面釘一個軌道,然後把鏡子切成軌道的

大小,然後放入軌道,這就是反光板了,由於裁切的

鏡子沒那麼大,所以是由3片鏡子組合而成的.

然後把T554瓦白燈,跟兩盞T539瓦藍燈裝上去

,最後再HQI150瓦的燈,都安裝好了以後,先測試半個小時

看看.


結果一切狀況良好,除了有點燒焦的味道還有會直視到

光源的問題,把電源關掉,發現到固定HQI的木頭黑掉了

,燒焦的味道就是這邊發出來的

我解決的方法是用拆下來的鋁窗,把他拆掉,然後拿他的

鋁條切成一小段,固定在木頭上,在把燈座鎖上,就解決

溫度過高的問題了.

至於光線會直射到眼睛的問題,我想用木板擋住光線

就行了,不過不能整個罩起來,因為燈泡產生的熱度要

是無法散熱,魚缸的水溫會變的很高,又要冷水機來

散熱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y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