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開始要煮菜了,已經好幾年沒下廚了,該忘的,不該忘的

全都忘光光了,最後一次下廚大約是在5年前吧,一樣

是做月子,連煮了40.

 

這是第一個午餐,搞得我手忙腳亂,光找東西就花了

好多時間,好不容易花了40分鐘終於煮好了,兒子說

他餓的手都在發抖了,只能安慰他說,這麼餓,煮得很難吃

,你就吃不出來了.

 

菜色有竹荀.杏鮑菇,花生豬骨,燙海蝦,椒鹽鱈魚,一小盤

的小魚乾,干貝,..炒出來的開胃小菜,紅目蓮煮魚湯.

 

 

還要準備生化湯7,早晚各一碗,一天一帖.

十全大補湯,這是燉雞用的,一個星期兩帖,順便也可以

補一補自己跟我兒子,嘿嘿賺到了,不然也沒機會吃這個.

還要煮杜仲水,杜仲等級有分,是在於厚度,我買中間的

大約是3mm..

 

這是晚餐

中午的鱈魚是用煎的,所以晚上要換一下口味,把薑絲

,蒜頭,豆鼓先炒一下,讓香味出來,在把他放到鱈魚上面

,再去用蒸的,當然還是放幾滴醬油,味啉,米酒.

接下來的口味還有蔥油,蔭冬瓜,味噌跟原味的,不同口味

的變換才不容易吃膩.

 

這是炒海瓜子,蘇澳魚港買的1kg180,平常我頂多是買

1kg80元的海瓜子,這次就忍痛買了1kg,不過這種的比較好吃,

80元的或是再大粒一點的都沒這個好吃.

 

這是麻油雞,最重要的是雞跟麻油,雞擺在前面,就是雞比麻油

更重要,好的雞自然就會很香很好吃,當然麻油也很重要.盡量

不要加鹽,會讓麻油變苦.

目前還有傷口在,所以酒要稍微避免一下.

 

這也蘇澳買的海蝦,有點像是劍蝦,1kg400,剛好魚船回來

有賣,讓我兒子賺到了,我不太吃蝦,我老婆要餵母乳也不適合吃蝦

,擔心蝦子的過敏原由母乳傳給嬰兒,這下我兒子快樂了.

中午吃川燙的,晚餐就吃炒的,,蒜頭爆香,把蝦子放下去炒一炒

,加點酒,醬油,蠔,心情好就加一點點的糖,一點點就好了,不要被

別人吃出來你有加糖.

蝦子把背稍微切開一點,約切一半的深度,裹粉下去炸,撈起來,再用

蒜頭拍碎下去炒,炒香後蝦子放下去一起炒,加些蒜苗切圓,胡椒粉

一些糖炒一炒起鍋,很香很好吃的,不過泰國蝦比較適合.

不過一般家庭比較不適合油炸,油用的多太浪費,油用的少分批炸

太耗時,炸過的油會帶有味道,拿來煮菜,有時會讓菜的味道偏掉.

 

炒個青菜,大部份的青菜都是蒜頭或薑絲爆香一下,然後隨便喇喇ㄟ

,加點鹽巴再喇喇ㄟ,就好了,有個小重點就是火喉的控制,該什麼樣

的火就要什麼樣的火,而不是炒青菜火一定要大.

 

還要煮薑水,這是要擦澡用的,擦澡的地方不要溫度過低,也不要有風

,擦完澡不要立刻進入冷氣房,稍微休息一下比較好.

我上次有踢到一次鐵板,豬腰子,就是豬腎,我買了一付豬腰子,切開

把白色的部份都去除了,還放入流水中24小時左右,可是那個尿味

還是重的不得了,最後料理完好像整盤都不敢吃,我這次不敢買了.

 

這樣我媽跟我岳母看到這個,應該就可以放心了,雖然吃的不是很

標準的月子餐,但是應該也不會餓到肚子了.

 

為什麼要自己幫我老婆做月子?因為沒錢去坐月子中心,我老婆也

希望我自己弄,畢竟他使喚我比較習慣,他會怕麻煩到別人而自己

太累了.

我比較擔心的是,如果我有錢就把老婆丟到坐月子中心去,等我老了

他會不會也把我丟到養老院去,比較糟糕的是我離老了那天不遠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y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