爐台要先買來,我想不同的爐台開的口徑可能不一樣吧

,買來爐台後我用尺量半天開口大小,量太小要再切一次

很麻煩,量太大切下去就更難修補了,等都量好切完了

以後,我才發現,包裝箱內有一張紙板是開口的尺寸.

 

開口的時候我忽略了這個圓角,其實不補也可以,我只是

怕切割美耐板的時候又忽略了,這下就真的完蛋了,所以

還是先補一下的好.

 

把爐具放上去看一下,檢查一下有沒有沒做好的地方,

如果都沒問題,就可以貼美耐板了.

 

原本的設計是台面130公分*55公分,下面分成兩個櫃子

,一邊雙開,一邊單開,應該是很好做.可是老婆說我們都沒

有抽屜,要有抽屜比較方便.可是我不會做抽屜阿.

 

做門板,只要一片板子,裝個一組後紐,在裝個門把,輕輕

鬆鬆搞定收工,做抽屜要變成三個抽屜,還要滑軌,還要

抽屜側板跟底板,很麻煩的耶.

而且還要在花時間研究抽屜要如合安裝.

 

這是很久以前搬回來的桌子,他是MDF的材質,所以泡到

水就開了,更慘的是水只有一點點高度,水就吸上來了,所以

整個側板就爛掉了,抽屜全好的.

 

我當時就把抽屜跟軌道留下來了,現在果真派上用場了,

只是也沒省到多少錢,軌道沒幾十塊錢的東西,抽屜板也

是很便宜的東西,難怪會被別人罵說家裡堆了一堆的垃圾,

不過,我是覺得,環保一點也不錯,好好的抽屜把他丟掉也

很浪費.

 

本來瓦斯桶是放在屋內,但是我覺得放屋外可能會好一點吧

,除了安全的考量,也可以讓廚房多出一些空間出來.

所以牆上挖一個洞,櫃子後面挖一個洞,瓦斯管就牽進來了,

運氣不錯,兩個洞還有挖準.

門板的邊邊還是給他貼上3MMPE,這樣門關起來的時候

就不會碰一聲了,這東西不錯用.

 

在爐台的四周都貼上遮避膠帶,用了幾種遮蔽膠帶,這種

的比較好用,當然價格也貴一點,然後打上矽膠,把全部的

縫都封起來,讓螞蟻蟑螂沒地方躲.

 

這樣爐台就完成了,不過我想在爐台的右邊在做幾個架子,

那邊大約只有40公分寬而已,要放調味料還有炒好的菜

稍微小了一點,如果在抽油煙機的旁邊在放個幾片板子

,應該會好一點.,再想想..

 

這個爐台大約用掉248尺的木心板,汽車烤漆2

,金油一組,2度底漆一些,補土一些,後紐2,門把5,塑膠

飾條2,木板飾條2,不含爐具大約4000.

用好的漆質感有好一些,也不用在那邊試半天,顏色也比較

不會偏掉,之前用油漆,有的顏色會偏掉,會變成一片黃,一片白,

看半天真的看不下去了,所以汽車烤漆就給他買下去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y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