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的主角應該是東方果實蠅,他真的有一點超過,讓我特別

跑一趟成功鎮去找他最愛的東西,他的數量還真的有點多,

到我看到只能很無奈的搖搖頭然後離開,他把我的紅心芭樂

搞到全落果了,不然就是有蟲,還有百香果很多都變成釋迦了,

所以我一定要修理他.

 

首先要為他打造一個永遠的家,所以我把僅存的寶特瓶

拿出來用了(這邊寶特瓶不好撿到喔),把寶特瓶的瓶身用

美工刀開幾個小孔,這樣東方果實蠅比較方便進入.

 

又要考量到雨水會不會順著瓶身流到我們開洞的地方,

這樣有可能甲基丁香油會變成甲基丁香水了,所以我特地

幫他們做了雨遮.


 

看電視聽說小蟲蟲最喜歡黃色了,剛好我有一罐放了快10

的鐵樂士,也是黃色的,終於派上用場了,我幫他打造了一個

黃色的家了.


 

接下來是東方果實蠅的最愛甲基丁香油”,這用買的一瓶50cc

好像要價140,剛好政府有在推廣東方果實蠅的防治,所以

登記一下就有了,還一次給我10罐耶,可惜我又不能喝,這個

消耗量好像也不大,我再幫政府推廣推廣.

 

這個使用方法好像是用棉花沾甲基丁香油,然後丟到寶特瓶

裡面,我用猜的,因為他沒有user menu ,我沒有棉花所以我是

用廚房的紙巾,我沒有手套,所以我是把紙巾丟到寶特瓶裡面

,然後把甲基丁香油倒進去一些,然後稍微搖一下.


 

昨天中午掛上去的,今天早上太陽好大喔,在外面曬太陽會被

曬成人乾,所以早上就休息一下,跑到花園亂晃,沒想到才一天

而已,就已經有大約20隻的東方果實蠅住進來了.


再來還要買克蠅,聽說加入10%的克蠅,就可以順便讓瓜實蠅

住進來,果實蠅是吃果的,瓜實蠅是吃瓜的,長的很像,但還是不同.

好像是用翅膀的末端做區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y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