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了照片的日期,覺得真的有夠誇張的,去年813

樓梯主體就已經完工了,只差扶手的部份還沒弄好,那時

沙都用完了,這邊要買建材很不方便,又很貴,沙一米立方

2000,運費要另計,也就是說一次要買3米立方比較

划算,可是3米立方要用好久,又會有狗狗跟貓在沙上面

大大跟尿尿,所以買來都要盡快的把他用完.

 

前幾天覺得我應該可以再買沙了,終於可以繼續把樓梯

扶手完成了,比較麻煩的是木頭我也用完了,量太少廠商

也不願意送貨,所以只能將就用這兩片舊木板,分成3

施工.

 

木板下面的3角型比較麻煩,因為沒有木板了,所以那個

部份要用手去把他抹平,所以一次只能做一點,大約做3

高度可以達到木板下方,再來才是用灌的,當然灌的快很多,

 

木板差了那麼一點點的長度,所以要分成3次施工,當然

3次很快,因為只有一點點體積.

 

拆完板模後再來是粗胚,經過這兩年水泥工的摸索,做起

來快多了,海菜粉打一打,隨便弄一弄看起來差不多就好了,

這邊我就沒有捉水平了.

 

粗胚完就是細胚,細胚完我就直接打磨了,我想戶外不能

用補土吧,補土碰到水好像會被溶解掉,所以直接把水泥

磨平,不太平的地方就當做沒看到好了.

 

漆是用水性耐候的戶外漆,白色亮光,摸起來還蠻光滑的

,不會有不舒服的感覺,其他的壁面,地面是用隔熱漆,摸起

來感覺很粗糙,所以樓梯扶手不用隔熱漆.

 

拆下來的角材跟木材都已經反覆使用過幾次了,木板都

快碎掉了,所以把他拿來做最後的使用了,這個水溝的

這部份沒有蓋子,我想用這兩片木板做板模,當做這兩片

木板最終的去處.

 

鋼筋也全用完了,不夠的部份我就用鋁窗拆下來的鋁條,

最前面的兩根是用鋁條,車子會走到這邊,所以這邊強度

要高一點,萬一垮掉車子掉到水溝就蠻丟臉了.

有一次開車進來,一不小心車輪掉到水溝裡,好大一聲阿,

還好附近都沒人,也還好我的車不須要救援可以自己爬上

,要是一般轎車就糗大了.後來拿尺量了一下3.5米的入口

,還能開到水溝裡面去,也真服了我自己.

 

那個水管本來是打算做排水用的,不過留錯位置了,那裡

是目前的低點,但不會是未來的低點,而且不可能是,思考

欠周詳,不過又多了一個錯誤的經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y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