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開始撿漂流木,是每天分,幾個朋友一起去撿一撿,大家合作

把漂流木撿上來,然後就直接分了,可是怎麼分都會有不平均

的狀況,所以後來撿到木頭就先放我這邊,等最後在一起分,

這樣比較容易分的平均一點.

今天先分圓柱狀的,圓柱狀的大概拿來做椅子的機會比較

大一些吧,這兩張照片就是我分到的木頭.

 

我們是挑狀況差不多的木頭出來分成兩堆,一堆編號1,另一堆

邊號2,然後我丟銅板,對方猜人頭或是字,猜對的拿1,猜錯

2,我是蠻喜歡這樣分法,也不用在那邊想半天,分的差不多

,其他就交給老天爺去決定吧,最重要的是分寶,充滿樂趣,有不

確定的機率存在,就像賭博一樣,蠻好玩的.

 

這是我的兩片桌板,上次搬回來,一不小心就把體重計砸壞了,

這片很重,掉下來根本擋不住,一個體重計就變成兩個了,所以

又再帶一個體重計下來,我想知道木頭到底有多重.

大約是126公斤重,推估原本可能有136公斤重吧,因為水份

蒸發了不少掉,得到的結論是,一個人大約是可以搬65公斤重

,2個人只能搬大約100公斤左右,136公斤要4個人搬比較

妥當,以上狀況是指在海邊路況很不好的情形下.

 

這邊是還沒分寶的板料跟小料,板料還蠻多片的,小片的當

小桌子,長一點的當椅板,又長又寬的就當桌板,切壞掉的

就當裝飾品,或拿來做臺燈吧.

這棵是雲杉,年輪蠻細的,有點微酸的香味,味道也很淡,

剛開始切了幾片圓形的,本來是要拿來當招牌始用,結果

都發霉還裂掉,後來又切直的幾片是要拿來做椅子,可以

放在前面陽台的,右邊那一片是已經磨平了,還沒上漆,

左邊則是還沒處理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y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