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幾天把樹皮磨掉了,但是效率太低了,而且布砂輪

的損耗蠻大的,後來又看到有人用鍊鋸,所以我也用

練鋸試試看,真的是有比較快一點,但是練鋸也蠻耗

COCO,主要是鍊條油不便宜.

 

又有點想要用樹頭刀,可是又蠻怕的,我這裡離醫院

很遠很遠,萬一樹頭刀把我的手當樹,事情就大條了.

可是不用又覺得效率太低.

 

4塊木頭當中有3塊是細紋的,一塊是粗紋路的,原本

不看好那塊粗紋路的,沒想到他的花色也不錯,幾圈黃

,幾圈粉紅的,樹皮的顏色比較偏白.

 

這次完成了4個椅子了,覺得真的很漂亮,不是說我

手工好,而是木頭本身真的很漂亮,木紋細緻,顏色也

很豐富,這樣的木頭丟在海邊任其腐爛,真的太可惜

,太不環保了.

 

我想不管我要做那種東西,反正最外皮一定要先去掉,

所以我都盡量保持木頭的完整度,以後如果比較有空

,可以把一張圓柱椅切成45片椅板,再去撿一些小根

的木頭當椅腳還有椅背,這樣一張椅子就可以變成4

5張椅子了.

 

如果要把圓柱椅切片當成裝飾品,整個都打磨過也看

的比較清楚,所以就先都把不良的外皮,裂痕先磨除.

 

真的蠻耗時間的,不算海邊撿木頭的時間,光去樹皮,

打磨40,80,150,240然後上2度底漆再打磨,底漆一共

3-4,然後在上面漆,這樣工作8小時大約只能

完成12個椅子,要再想想如何提升效率才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y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