檜木蠻香的,可是上漆香味就散不出來了,不上漆

又容易裂,也比較顯現不出紋理,所以我就想弄些

檜木絲來當抱枕.

 

上次弄了2麻袋回台北,一袋給朋友了,另外一袋

我爸爸把他裝到枕頭裡,還蠻不錯的,所以我就到

迪化街去買布了,布料是用比較好的,一碼是180

我買3,內裡我買50,還買了幾條拉鍊,做出來

8個抱枕.

 

買布要稍微計算一下,看要做抱枕的大小,然後買

倍數的布,這樣頭尾才不會浪費掉,自己做不一定

划算,大賣場一個抱枕100元左右,不過布料是有

差別.

 

 

可是檜木絲不夠多,目前只完成4個抱枕,要檜木絲

就比較麻煩了,檜木粉我就很多了,可惜不適用.

 

檜木粉多到我也想要弄精油,請教了”didi大大

他跟我說不行,用鍊鋸會有鍊條油的問題,我想

也對,別人100公斤煉1公升,我的可以有2公升

的精油,外帶2罐三秒膠,可能還有半包的南寶

樹脂,所以檜木粉目前都使用於土壤改良.

 

等有空在試一下,檜木粉當蚊香或檀香的效果,

還可以做成香包放在衣櫥裡或是車上,抱枕用

檜木粉會太重而且沒彈性,香包就沒有這樣的

問題了.


另外我也挑了一根味道最濃郁的檜木,把他切成

好幾小塊,打算每個房間的衣櫥都放個1-2,這樣

衣櫃一打開就有檜木的香味了,天然的香味最好了,

即使很濃郁也不會不舒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y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