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來是要使用太陽能加熱的,不過來不及做好,

另外就是之前去中歷買的玻璃在運送途中破掉

,所以也來不及再買一次.

 

蘇花公路路況真的太差了,路壞掉,部份單線通車

路上有大洞,怎麼閃都閃不過,很緩慢的通過,玻璃

還是都破掉了,還好鏡子沒破,鏡子貴很多.

 

一般而言,一個人洗一次澡大約用掉50公升的

熱水,當然整體用水量是不只50公升,還要混合

冷水,不然水溫會過高,所以我設定滿載18,

每人50公升,大約需要準備900公升的熱水,所以

我準備了一個1000公升的水塔,來做保溫桶,另外

熱水器20分鐘大約可以加熱300公升的熱水,所以

一次可以連續提供1300公升的熱水,如果都沒有

休息時間的話,熱水器的安全裝置會起動,加入水塔

內的會是冷水,整個保溫桶的溫度會隨著加入冷水

的數量緩慢的下降,也就是說不會一下子就變成冷水

.

 

這是除夕那天,我才在在搞這個,我都快被自己嚇死了,

要是沒弄好,我就完蛋了,不過我大概有9成的把握,

只怕意外而已,還好只有熱水器的一個墊片壞掉,

自己用矽膠軟墊切了一個,還好有驚無險.


 

我知道我的連續供應熱水量只有1300公升,超過1300

公升就要手動控制,20分鐘要關水開水一次,一次

可以加熱300公升的熱水,所以隨時要注意熱水供應

狀況,特別是在晚上7點到12點熱水供應的高峰期間,

大約晚上12點過後大部份的人洗完澡,要連續使用

1300公升的機會就不大了.

 

前面幾天都沒有問題,每天早上檢查水溫都有45

以上,讓我鬆了一口氣,只有初四晚上12點我檢查

水溫還在正常範圍,5早上6點我再上樓檢查的

時候水溫降到30度而已,嚇了我一大跳,還好6點多

我就發現了,趕緊再次手動加熱,把水溫提高到60

左右,還好這段期間冷水的加壓馬達起動次數不是

很頻繁,應該只是沖馬桶的居多.

 

因為有被嚇到,5中午我又去檢查水溫,水溫又

降到40度左右,還好我有注意到,再次手動加熱

60度左右.

 

在設計上面,應該要設定低溫警報,只要水溫低於

設定值,就起動警報,可是要拉線到樓下,真的抽不出

時間在過年前完成,過年期間有客人入住,我也不敢

施工,怕吵到客人,所以只能用人工檢查.

 

還有低於設定溫度,再加熱系統要自行起動,且不可

與主要加熱系統共用,緊急狀況可以手動讓主加熱

系統與再加熱系統同時動做,在最短時間內製造最多

的熱水.


 

再來應該還是用太陽能加熱冷水,運用自來水的水壓

自行流入平面式的集熱板,水溫高於設定溫度就起動

電磁筏,確保流入保溫桶內的水溫有60,等保溫桶

水滿了,如果還可以再加熱,就用加壓馬達把熱水打到

集熱板內進行再加熱.

 

另外準備1000公升的熱水好像少了一點,如果用

2000升的水塔,是否會好一點,這還要好好的想一想.


 

原本很擔心自己做保溫桶的保溫能力,擔心水溫降低

的太快,經過一晚的測試,水溫降低很不明顯,我還以為

是溫度計壞掉了,所以又裝了另一組溫度計,水溫降低

還是不明顯,所以保溫能力應該還勘用,等過完年都沒

客人,我在詳細記錄降溫的速率,提供大家參考參考.



另外在做豆漿文章我一時疏忽了,發了相同的兩篇,

等我發現到重復的時候,刪除了一篇,沒有注意到有

回應,把回應也刪除到了,非常報歉,真的不小心刪除

到的,請見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y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