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我自己覺得,當我兒子真可憐,雖然我每天都

在家裡,可是能陪兒子的時間真的不多,特別是過年

2個月,每天都在趕工,時間緊迫,火氣就大了起來

,對兒子就比較兇,也沒空去跟他講道理,他難過傷心

的時候只能安慰他說,”等過完年,爸爸帶你去釣魚,

你先忍耐幾天”.

 

過完年了,我真的很累了,可是兒子也要開學了,

再來週末也比較可能有客人,所以趁著今天星期五

帶我兒子去溪邊捉蝦.

 

以前來都沒有注意到這邊有猴子,今天看到樹上

好多隻猴子,我們在溪邊捉蝦,猴子在樹上看我們

捉蝦,山裡頭到處是蟲鳴鳥叫,整條溪只有我們一家人

,這種感覺真好,兒子也玩的很快樂,雖然他一隻蝦

都沒捉到,這次我只隨便捉了幾隻,因為要養在前面

的浴缸,不確定養的活,捉太多萬一養不活,不是很好.

 

另外我從兒子還是很小的時候,就告訴他,別人的東西

你不可以隨便拿,即使是過年的時候,任何人給你紅包,

你就說謝謝你的好意,我心領了”,

 

我希望從小就養成他,不是你的東西就不要拿,不要有

貪念,要錢,請自己努力去賺,老婆說我很機車.因為我

認為別人給我錢賺,如果還有別的意圖存在,容易賺的錢

,我也不賺.


 

兒子耶,雖然都沒有零用錢,很少有零食吃有點痛苦,可是

要練習自己對慾望的控制,我到30歲才體會到不該我拿

的東西,我都不拿,希望你可以在早一點體會到,雖然不拿

紅包被人家罵沒禮節,但這畢竟是少數.

 

現在改行做服務業,過年躲不掉,所以有時候基於友情

還是會收下,不過還是盡量避免.

 

上午捉蝦子,下午拔蘿蔔,都是兒子最喜歡的活動,兒子耶,

我希望你每天都過的很快樂,你今天過的快樂嗎?其實

臉上的表情已經告訴我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y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