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有一塊小小的土地,雖然他是建地,很多朋友都

建議我繼續蓋房子,搞大一點用RC,容積率給他

蓋到滿,搞小一點給他放個幾間小木屋還可以搶

更多的錢,再小一點弄個營地,只賺過年跟連續假期

1個帳蓬收1,一年都還可以收個510.

 

 

 

但我不打算蓋房子來搶錢,留下來當做自己的

開心農場吧,電腦用太多了,虛擬的世界已經耗掉

太多的時間,偶爾還是要回到真實的世界吧,雖然

做開心農場不划算,而且是保證不划算,但是有些

東西是無法用金錢衡量,就像是收成的喜悅,家人

的生活空間,兒子的成長過程,.....都是無法計價的.

 

 

今年終於比較不丟臉了,桑葚結果還蠻多的,這個

桑葚好像是我哥哥的,本來一小隻,變成一盆,台北

種不下了,後來搬到南投舅舅家去種,我來台東的時候

,我媽媽又去南投切了幾隻回來給我種,2年多的

時間終於有點收成了.

 

今天剛好王大哥有來,有上去後院走走,不然桑葚

掉光了我都不知道,雖然已經掉蠻多了,可是還在

樹上的更多.

 

採桑葚要採已經變深紫色的,粉紅的感覺還不夠

熟透,原本計畫的很好,把桑葚種在坡地,這樣就會

有高低差,我只要站在上面一層就可以很容易採到

樹稍上的果實,可是天不從人願,果實都往另外

一邊長,另外一邊我就要站到下一層去採果了,

所以就變的不好採果了,不小心就採到粉紅色的.

 

 

檸檬也一次比一次更大了,前年最大棵的大約是

300公克,去年是370公克左右,今天最大棵的

已經有420公克了,這檸檬也是買一顆然後繁殖

成十幾棵了.

 

柳丁,橘子當初買了幾棵,我也搞不太清楚那一顆

是什麼,唯一的收成只有去年兩棵疑是柳丁,因為

還在很綠的時候,我兒子就跑去把他採下來,還很

高興的跟我說有水果可以吃了”,切開後,應該是

完全不能吃.

 

今年這幾棵柑橘類的花開的很多,果也結了很多,

雖然還很小棵,但是只要好好照顧他,我相信今年

他會給我很多果實的.

 

芋頭還蠻會長的,採收完不要的就丟在現場,沒有

想到他自己又長一片出來了,早晨有露水的時候

還蠻漂亮的.

 

不開心農場,買肥料的錢一定比收成的東西貴,還是

貴很多,當然用化肥除外,沒錢買農藥的下場就是,菜蟲

把你種的菜吃光光,連梗都不留給你,我之前聽別人說

菜蟲吃完的,我們吃,這樣就不用下農藥了”,問題是

蟲不懂得節育,他們沒有兩個恰恰好,一個不嫌少

的觀念,也沒有辦法實行一胎化的政策,所以真的會把

你的菜吃光,一點都不剩,所以我目前都不太敢種菜,

蟲害太多,又沒錢買農藥,真慘阿.

 

去年唯一的一顆芒果,也有人幫忙我採收了,好像也會

有點不開心,第一顆果實比較香甜,我是要帶回台北給

我爸媽吃的,不過要克服這個問題很容易,監視器給他

裝上去就好了,所以我開始要研究CC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y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