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子真的蠻漂亮的,特別是日照充足的地方,

一小部份是粉紅色的,大部份是翠綠色的,

隨著成熟度的轉變翠綠色會漸漸的變成淡黃

,橘黃色,橘色,這時候果香也出來了.

 

最近幾天已經有很多梅子掉落在地上了,整個

果園都充滿著梅子的香味,我本來還以為落果

會酸掉,會有臭酸的味道,結果聞到的是梅子的

香味,而且還蠻香的.

 

梅子品種好像也不止一種,有胭脂梅,大棵一點

的品種,還有比較白一點的品種,感覺上好像

胭脂梅會比較好一點,至少比較漂亮.

 

我朋友看到我帶了梯子,就知道我一定還是

採不到,所以就出動怪手了,我就坐到怪手

上面然後就昇到梅子樹上面,這是在怪手

上面拍的,離地高約4米左右.

 

我採梅子的空檔,朋友趕忙著去施肥,是用液肥

魚精,朋友說他都是用有機的肥料,不用化肥,上次

還看到他做一桶的豆漿肥,那一桶好像是3.

 

其實看土壤也可以大略看得出來,土壤有點黑黑

,很鬆軟,看起來就是很肥沃的樣子,倒在地上的

枯草,仔細看他的切口,是割草機鋼刀切下來的

切口,雜草使用鋼刀,牛筋繩,除草劑都大略看得

出來.

 

做梅酒首先要採很多的梅子,然後準備一個大桶子

,把梅子丟進去,糖丟進去,就可以等著喝梅酒了,

不過還需要有蒸餾的設備,又要開始存錢了.


有人跟我說,梅子用敲的就好了,底下放帆布快很多,

可是我朋友是建議我用採的,品質會不一樣,就像

除草一樣,很多種做法都行,但是最後的成果品質

會有差,仔細討論過後,我認同他的說法,所以是

用手採的,雖然耗時耗工,但我自己要喝的,所以品質

最重要.

 

最近幾天都在忙著做梅子,又要採收,又要加工

,做梅酒還要去蒂頭,我都快瘋掉了,正確的方法

應該是要雇工來做這些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y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