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養蜜蜂已經有一段時間了,也看了一些相關

的文章,就是有看沒有懂,還是有很多想不通的

地方,所以不敢買蜂箱,萬一錢花了,一滴蜂蜜

都沒有,老婆會罵.

 

清明節的時候去了一趟三仙台民宿王大哥那邊

,終於把想不通的地方弄懂了,這樣就可以買

蜂箱了,準備開始養蜜蜂了.

 

去年11月左右,我在海邊搬木頭,被木頭壓到

右腳的腳趾頭,不是很嚴重,只是已經過了好久

他都沒有好,那天我穿拖鞋,2隻蜜蜂爬到

我腳上,一隻我把他抖掉了,另一隻在膝蓋的

位置,我就很順手的用手一彈,本以為應該就

彈掉了,沒想到他彈到我腳上才彈開,剛好屁股

朝下,就這樣釘到我的腳,那個感覺好像是

燒紅的小塊木碳滴到一樣的感覺,由淺入深

慢慢痛進去.

 

痛了大約有3-4,有一點紅腫,不是很痛,

有空就給他按摩按摩,沒想到被木頭壓到,很久

沒好的那邊,就這樣子好了,蜜蜂就剛好釘到

那裡,還真巧阿,之前我也有按摩了好幾次都

沒有用.看來蜂療法好像有用.

 

這是蜂箱寄來的樣子,都還沒組裝.

 

把巢框釘好後,把鐵絲綁上去,鐵絲用最細的,

大約長度是170公分.

 

把巢片放下去,最好卡到溝槽,然後兩端用12V

電壓,接觸3-5秒鐘,鐵絲會發熱,溶掉巢片,就黏在

一起了.

 

把弄好的巢框放入蜂箱裡面,然後就完工了,不過

還要釘腳架,把蜂箱放到腳架上就可以準備養蜜蜂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y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