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子還沒做完,芒果就已經到貨了,所以上個

星期壓力很大,因為自己動作慢,看著梅子

一顆一顆壞掉,梅子我對不起你,這不是價格

的問題,而是好好的東西被我糟蹋了,浪費了.

 

我今年在市場上很少看到芒果青,這次回台北

看到大潤發已經在賣土芒果了,我想糟了,

今年會不會來不及買到青芒果了,所以網路

上就匆匆忙忙買了青芒果,沒有特別去注意到

這個青芒果到底是土芒果還是金煌的品種,

還有因為我動作太慢,青芒果還放了2,所以

今年的芒果青做的有點失敗,連我兒子都吃得

出來,說去年的比較好吃.


 

不過吃這個我還蠻厲害的,我可以吃很多,還記得

前幾年有一次吃太多了,還吃到身體不舒服,所以

現在改成少量多餐了.

由於處理梅子跟芒果搞的我太累了,剛好看到

冰箱裡還有一隻雞,這是上次我朋友說要來

,我買來要烤給他吃的,結果他晃點我,沒來,所以

這隻雞就由我來幫忙他吃了.

 

烤雞最重要的是雞本身不能太差,然後醬料

也很重要,吃雞要沾的胡椒鹽也很重要,烤雞

的火喉也很重要,火太大,雞會焦掉,肉吃起來

會乾乾的,雖然可以沾底下的湯汁,但是還是

差了一點,火太小,雞容易烤不熟,如果延長

時間,雖然烤熟了,但是肉質容易軟爛,不好吃.

烤完雞,我手上還多了一個香氣,就是檜木香

,這隻雞是我用檜木烤的,烤的時候不知道是

檜木的香味多一點,還是烤雞的香味多一點.

 

本來烤完雞要再照張相,可是我忘了說,當我把雞

拿到餐桌上,然後去放烤玉米跟香腸,回來雞已經

被分解了,所以我也要趕忙著加入戰局,免得等一下

就沒得吃了.

 

有朋友建議我改賣烤雞算了,生意可能會好一點

,我想還是不行,大潤發一隻烤雞也才賣不到100

,好市多一隻烤雞也才賣129左右,這邊玉里跟成功

一隻雞都要賣300,成功的雞我看了不會想買,

所以買隻雞要跑到玉里才買得到,來回要80分鐘,

烤雞還要木碳,醬料,香菇,菜頭,所以不管怎麼賣都

會被客人罵土匪,所以烤來自己吃就好了啦.

 

不過玉里的雞比台北的雞好吃,這是真的,鴨也一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y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