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星期六把籃子拿去還我朋友,順便再去他的

果園看一下,一顆顆橘黃色的梅子掛在樹上

真的很漂亮.

我朋友說,一般看不太到這種景象,因為一般

梅子都還是會噴賀爾蒙,這樣果實會比較早

熟一點,會比較大粒一點,這樣會比較好賣,但是

缺點是果肉纖維會稍微粗一點,沒辦法讓他掛

在樹上到成熟,所以一般比較不容易看到成熟

的梅子掛在樹上的照片.


除了樹上滿滿的梅子,還有滿地的梅子,其實

我佩服他們家的,我朋友很勤勞,他爸爸更厲害

,一整個山頭都自己整理,還都是用割草機的,

我去了幾次,每次果園都是乾乾淨淨.

 

除了果園以外,他們還自己種菜,比較差的菜

餵雞,一點也不浪費,還自己釀酒,蒸餾完最後

的渣滓也拿來餵雞,他說雞吃這個最好,米他們

是買稻穀,自己碾米,這樣的米最新鮮,而且稻穀

是跟附近人家買的,可以看那一家種的比較好

,買比較好的米,真的是讓我這種都市的土包子

開眼界了,原來日子也可以這樣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y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