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前陽台還蠻大的,而且風景也還不錯,

我常常跟我兒子坐在陽台看看風景,聊聊天

,特別是夏天的傍晚.

 

所以這個戶外椅我真的想了好久了,啤酒桌

稍微大了一點,2人坐的啤酒桌感覺又有點

,而且沒有靠背,做起來舒適度差了點.

 

後來我有想過用漂流木做椅子,可是我撿的

都是檜木,放在陽台,等一下太陽曬到裂開,

我會很心疼,想了很久還是沒動手做.

 

後來想說,我用舊的椅子,把坐墊跟靠背

拆掉,然後把南方松直接鎖到椅架上,這樣

看起來就有戶外椅的感覺了,而且施工

容易,想都不用想就做的出來,除了難看

一點以外,其他都很好.

 

前一陣子跟朋友去看了東河的朋友,他在

那邊買了一塊地,蓋了房子蠻有文藝氣息

,他用南方松做的椅子也做的很好,所以

特地去看一下別人是怎麼做的,當然了,

我們一開始就跟朋友表明,我們是來仿冒

,看能不能讓我看一下椅子,照張相片,

他說,椅子是他自己設計的,看就好了,不要

拍照,所以沒有照片給大家看.

 

但是我的腦袋裡頭腦漿裝的少一點,才離開

沒有5分鐘我就忘記他的樣子,趕緊問一下

我朋友,你還記不記得他是怎麼做的,還好

朋友都還記得.

因為忘記了,所以拿了一本型錄,開始想一下

每一部份的結構,高低,大小,比較難的地方是

椅腳跟椅背都是有角度的,我只有鋸台,沒有

辦法捉角度,又要每張椅子都做的一樣,

部份比較難一點,對我而言.

 

另外一個問題是結構的問題,因為他不是一體

成型的,僅是由螺絲鎖起來的,要承載至少100

公斤重量,不能搖晃的太嚴重,等一下客人坐上去

,椅子垮掉了,這下就糗大了,所以結構一定要很

紮實.


先做好2A字型,就是椅子的左右兩邊,然後

在組合椅面,這樣就由平面變成立體的.

 

再來要做椅背,椅背的角度不好捉,所以我把他

放到牆壁邊,慢慢把他往前移或往後移,先把牆壁

當椅背,找到一個感覺最好的角度,然後在拿木頭

來合角度,用的是土法鍊鋼的方法,雖然笨,但能

完成任務.

 

這是我最後的南方松,沒有材料了,所以扶手

跟椅背還沒裝上去,扶手還會固定住椅背,所以

結構還會比目前強一些.

椅背上還有兩根50*13.8CM的木頭還沒裝上去.

 



 

材料如下,要做的朋友,要稍微核對一下.單位是公分

 

椅腳部份66.4*6.9   4PCS(,)

         33.5*4.5   2PCS

 

椅子坐墊 50*4.5    2PCS

         42.4*4.5   2PCS

         50*13.8   3PCS

 

椅背部份 80*6.9     2PCS

         50*6.9      2PCS

         50*13.8     2PCS

 

扶手部份 55*6.9      2PCS

 

如果沒有算錯,大約要8尺的3,也就是要720,如果

餘料不算,大約是640.

螺絲部份  椅腳部份20

          椅子坐墊20

          椅背部份18

          扶手部份12

大約是要70隻左右.

 

這次預計我要做10,三仙台民宿要做16

,一共是26張椅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y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