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是要做我自己的椅子,就比較不用做計劃了,

切木頭也不用做計算,切下去就對了,雖然廢料會

比較多,但是可以節省我很多時間,幫別人做的

就要算的很仔細,免得別人看到暈倒了,做這麼

幾張椅子,可以有這麼多廢料.

 

兒子一早就起床了,自己在那邊畫東畫西,早餐的

時候就拿這張紙給我看,還交代我一定要照著他

的圖去做,還拉著我到後院,跟我說要拿10尺的

南方松去切,不要拿錯了.

 

還特別跟我說,他打XX的地方是畫錯了,要我小心

,不要做到打XX的那個,這是他設計的雙人椅.

這是單人椅,我想放在2樓陽台,兩邊各放兩張,所以

一共做了4,原本還要2張桌子,我突發奇想,如果

把扶手加大一點,是不是可以充當桌子一下.

 

兩張椅子把扶手桌面靠在一起,就變成一張比較大的

桌面,面寬大約有50公分,應該也夠用了,反正大概是

放一個煙灰缸跟2個杯子而已.


如果把兩個有桌面的扶手放在外側,那兩個坐位的

距離就近了一些,兩張椅子各有一個小桌子,也是

不錯的感覺,所以雙人房的前陽台應該是放這樣.

雙人椅我做2,一張放1,一張放3,放一樓

的椅子我想還是更笨重一點的好,這樣小偷會因為

太重就不偷了,另外放在3樓是讓客人有選擇權,

想要做單人椅就住2,想要做雙人椅就住3.

 

雙人椅我用兩邊的扶手做出去,兩側都有一個35公分

*60公分的小桌子,桌子大概是放個煙灰缸跟杯子,

所以不用特別加強載重,我稍微測試了一下,60公斤

沒有問題,椅子也不會翹起來.

 

做這樣子被我老婆嘲笑,那有人椅子做成這樣,好像

一隻招潮蟹,一邊手臂大,一邊手臂小,那張雙人椅

好像螃蟹椅,兩隻手臂一樣粗.

 


另外這是標準的單人椅,我一共做4,2樓頂樓前面

放一張,34人房前院放一張,3樓頂樓放2,這些

地方都已經有放5尺的啤酒桌了,所以不須在扶手旁邊

做桌子了.



這樣的椅子比啤酒桌舒服多了,這幾天沒事的時候我就

坐著喝咖啡,真的很舒服.

 

我想1樓雙人椅的下面,可以在做2張方形椅,如果還

有人要椅子,拉出來就可以了,要不然拿翹腳也很不錯,

更有休閒的感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y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