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塊木頭原本是好大一塊,那天我們切到一半,清理

漂流木的工人來拜託我們,請我們明天再來鋸,說是

東管處的人要來檢查,不能有木削,我們切木頭的木削

會讓他們驗收不通過,我看了一下,他們還真的是拿

麻袋在裝木削,而我們確實是會切出一堆的木削,所以

我們就配合一下,明天在來.

 

 

 

他原本的長度超過7,寬度可能有4尺多,3

的鍊鋸分2次切還切不過,所以當天就先把他尾端

1尺多先切掉了.

 

這根木頭他原本就是這樣的位置,所以要經過他的時候

要特別小心,他不是很穩固,隨時都會有下滑,側頃的危險

,所以在切的時候要把他固定的很好,下邊,側面都要

有木頭撐住,在切的人隨時要注意自己的安全,旁邊的人

就閃遠一點,被這種大木頭壓到,可就麻煩了.


 

隔天早上一去,我們的木頭不見了,只剩下兩塊小塊的,

我臉都綠掉了,我切一半的大桌板怎麼變成兩塊小木頭

,而且是剩下最差的部份,心痛之餘,我們還是把他搬回家

,我跟我朋友一人分一小塊.


這一塊寬約40公分,長約90公分,是原本的1/8不到,

前幾天被朋友嘲笑,我磨的木頭上完漆,比另外一個朋友

沒上漆磨的還不平,所以我花了一整天的時間,慢慢的

打磨,正正經經的做一片出來看看.


這一片木頭閃花很多,整個看起來很有立體的感覺,

摸起來確是平的,而且從不同的角度看,有著不同的

感覺,真的是很漂亮,所以我從不同的角度拍攝.


除了木紋還有閃花的紋路,本來想拿他來做招牌,看了看,又有點

捨不得,萬一太陽一曬裂了,就只能拿來烤雞了.



 

 

 

 

這是當天清運的人員,他們非常的辛苦,太陽那麼大,

天氣那麼熱,全身包的緊緊的,還要帶上塑膠手套,

還要扛著麻袋,拿著畚箕,爬上爬下的,不停的工作.

 

木削隨風四處吹散,而且一定是掉到最底下,說真的

很不好處理,我是覺得很奇怪,木削怎麼會在這個時候

清運,海邊的木頭一大堆,都要把他切的一段一段,才能

清運,切的過程中就是會產生一大堆的木削,而且木削

很細小,很容易就在自然界中分解了,不像木頭,你不

清理3-5年還在那裡,不過官大學問大,政府官員的

決策一定有他道理,只是我們小老百姓無法體會到

而已.

 

另外那個朋友是海邊撿漂流木認識到的,他老婆對他

真的很好,天氣這麼熱,他老婆扛了一箱的啤酒進來

給我們喝,出去的時候還扛了一根木頭出去.

一般正常人的老婆,你每天都跑那去了,撿了一堆

爛木頭回來幹麻,老婆小孩都不用照顧了喔............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y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