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年有朋友跑來,想看小丑魚,可是沒有看到小丑魚,

這次有朋友幫我帶小丑魚來了,好像是雙帶小丑魚,

橘色的身體,白色的雙帶,還有黑邊,蠻漂亮的,他應該

是跟奶嘴葵共生.

 

 

朋友給我兩隻小丑魚,可是兩隻好像感情不太好,大隻

的會把小隻的趕走,所以我又丟了一個貝殼到魚缸,

讓兩隻小丑魚都有地方躲,這樣小丑魚就可以安心的

睡覺了,不用擔心龍蝦會來吃他了.


角蝶看起來跟關刀有點像,可是不太一樣,但好像都

不太好養,我養過幾次,都沒成功,一般要是10天半個月

都不開口吃東西,大概就不會開口了,死亡只是早晚的

問題,所以只要他不肯開口吃東西,我就會把他帶回

海邊,讓他回到大海吧,以前比較麻煩,放一次魚,要從

中和開車到野柳,現在方便許多,我這附近都有這一類

的魚.

 

魚不能亂放,放錯地點他也是活不下去,要確定你放

魚的地方,也有相同的魚種.


藍紋非常漂亮的魚,可惜一般一缸只能養一隻,這隻

是過年的時候朋友給我的,他現在適應的很好,看到

人就會靠過來,也吃顆粒飼料,應該可以養很久.

 

魚類,跟龍蝦都一樣,只要你溫柔的對待他,不要去嚇他

時間久了,他就敢跟人類親近了.


我以前是有養過LPS,不過都養不久,一般頂多只有半年

左右,所以後來就放棄了,現在好像有新的方法了,看到兩

個朋友一個養LPS,可以長到缸壁上都是,另一個養SPS

,已經可以長出很多側支,所以應該是養得活了,等天氣

涼一點,我在來安裝冷水機,再來試試看有沒有辦法繁殖

LPSSP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y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