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當兵的時候是當通信管制士,全師的通信設備都是由

我們在維修與後送,我師傅是3年兵,很厲害的,下級單位

送修裝備,沒香煙,檳榔,飲料,你送修一個裝備,保證要你

跑好幾趟.

 

這就是只有一家公司在做的大問題,台電就是這樣的

狀況,我買房子的時候申請復電,有一些不應該我繳的

錢他也要我繳,金額不大,幾百塊錢而已,你不繳錢,他就

擺明要刁難你,我老婆原本在跟他理論,我跟我老婆說

算了拉,幾百元而已,趕快有電比較實在,台北,台東跑一趟

或是住旅館幾晚都不只這個錢.

 

當然以上說的,都是真的,也有資料可查,沒有威脅刁難,

也不會有人笨到要繳,不該我繳的錢,但很無奈,只有一家

電力公司,而我又沒本事不用電.

 

前幾個月,電力又出問題了,我用手砂輪的時候會忽快

忽慢,有時候會,有時候不會,我用電表測量,我的電壓

會亂跳,最低會跳到60-70,一下子又正常,我檢查了好久

,我的東西都沒問題,最後才發現是電錶的問題,跟這次

是一樣的問題.不過那一次電力公司的人員有幫我把

問題處理好.

 

這次我拿電錶測量,220的對地線都有110的電壓,可是

我無法測量到220的電壓,我就猜大概又是電錶出問題

,打電力公司的服務電話,後來他打電話來問,我跟他說明

故障現像,他說,我這糟糕了,有可能是110的兩條線短路

,才會110的測量得到,220的量不到,我心理就在想,

你娘卡好勒,這樣子要能不燒起來,還真的可以上新聞了.

 

 

電力公司人員來了以後,先問我懂不懂這些,我當然不懂了,

而且我又長的驢驢笨笨的樣子,他就跟我說,強烈的建議我

電線一定要換粗一點的,我這8mm的線不夠粗,太危險

,要換成14mm,比較安全,最好這邊3顆電錶都把

處理好,這樣對我比較安全,而且我的電線已經太短了,沒有

辦法在接上去,這部份也不屬於他們的維修範圍.然後又問我

有沒有認識的合格水電人員,我當然沒有認識的,他就很好心

的幫我找人來估價,我是想說,如果價格合理的話,給專業人員

弄一弄也好,免得等一下我被電死,多倒楣阿.

 

後來估價一個電錶要2300,算我便宜一點2100,三個電錶

只要6300,如果用8mm算我1800就好了,感覺2個人好像在

唱雙簧,我跟他說,我吃完午飯跟老婆報告一下,然後才能確定.

 

我稍微查詢一下,8mm的線一米不過10多元,零買差不多20,

我要的線不超過2,一共6條線,材料費不過240,工作時間

以專業人員來看,一個小時以內可以完工,頂多2個小時還可以

邊喝咖啡邊聊天,這樣工資要5160,好像不太合理吧(沒難度,

不須要特殊工具)


我再仔細看一下,線夠長阿,再接個2次都沒問題,剛好這個月

電費單前幾天才寄來,我看一下,我的電費只要217元而已,

以前台北繳一次繳電費都要1萬多元,房子也是30幾年以前

的建物,應該都是用一樣粗的電線,為什麼台北都沒問題,這邊

一直有問題,這樣跟我說耗電量太大,我真的不太相信.


(這邊的矽膠不是我打的,打在這邊完全沒用,只是假裝

他有打矽膠而已,螺絲孔打也沒用,另一邊完全沒保護)

 

 

我有問來處理的台電人員,這邊是不是常有這樣的問題,他回答

是的,平均一天約有2個這樣的問題,也就是說,這不是我的問題

,只要住在這邊就有這樣的問題.

 

我看了一下電錶的結構,是電錶設計的不好,後方一個電線出入口,

上方跟下方都還有一個大洞,剛好是一邊風吹進去,一邊出風,海風

帶有少許的鹽份,吹進去後都卡在電線上,能不出問題嗎?只要把

洞口封起來,海風吹不進去,就不會有這樣電線腐蝕,接觸不良,接點

過熱的問題了,我就有告知他,這邊應該用矽膠封起來,海風吹不

進去,日後就不會有問題了.


當然沒有讓他們賺到6300,他們火氣很大,一直想找麻煩,又找

不到問題點,還說電線碰到矽膠會散熱不良,矽膠會整個燒起來,

會整個都完蛋,這樣做犯了他的大忌,3個電錶全報銷了,他們要全

換掉了......(不過最後當然沒換).

 

 

 

電線是用銅線,銅線的導熱能力很強,不會因為被塗到

0.5-1公分厚的矽膠,就散熱不良,矽膠的耐熱能力有

200-280,也沒有那麼容易燒起來,一般pvc90

就軟化了,我也有寫mail到台電總公司問過,包括台電

的服務範圍還有能不能用矽膠封住那個洞.....

 

當然了,我們要相信專業,可是專業跟你的coco有關聯

的時候,就要自己思考一下了,幫你弄好了,以後就賺不

到你的錢,當然不能幫你弄好,其實仔細的觀察一下,

不合理的的賺錢模式,都有他的共通點存在,只是有的

早點露出馬腳,有的晚一點露出馬腳而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y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