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早上起床看到門口怎麼有顆波羅蜜,還真的蠻大顆的,

這是住鄉下的好處.

 

按照慣例,我欠別人的太多了,所以有東西,趕快拿去分別人

,三仙台他客人比較多,所以切了半顆過去,另外還有

老哥frank也對我很好,所以也切了4分之1過去,我自己

4分之1.

 

坦白說,我不認為會有好吃的東西,台北不好買到,我在台北

好像很少看到有人再賣波羅蜜,而且我以前吃過冷凍的,

還真的是不怎麼好吃,不過這一次真的跌破我眼鏡了,

這顆波羅蜜真的好吃,很香,很甜,而且又脆脆的,很爽口,

還真的一口接一口.有榴槤的香味,但不會到那麼濃烈,

而且不會像榴槤一樣軟爛,是脆脆的,爽口多了.

前幾天我朋友剛好有過來,我覺得波羅蜜很好吃,就趕快

拿給他吃,因為好像很多人都沒吃過,結果他家也有種,

他隔天就摘了幾棵給我.

 

波羅蜜好像有品種上的問題,2個朋友種的,好像是不同

的品種,果型,果肉是略有差異.

 

波羅蜜的果實好像有種類似乳膠的東西,分部再中心跟果皮

的部份,這個乳膠有點奇怪,沙拉脫或是肥皂不好洗掉,或者

應該是說很難洗掉,但是用油就可以很輕易的把他容解掉,

也就是說刀子要先塗抹上一層食用油,如果覺得刀子會黏上

乳膠就在塗一次,最後手上如果有沾到黏黏的,也先用油

洗乾淨,然後再用沙拉脫洗乾淨,這樣就容易處理多了.

 

波羅蜜果肉有包種子的那種,是最好吃,我是把他放冰箱

冷藏起來,要吃的時候把盤子鋪上碎冰,然後放一層波羅蜜

果肉,再放一些碎冰,然後放到冰箱讓他稍微再冰一下,

這樣最好吃,我朋友教我的.


 

但是冷藏沒有辦法放太多天,當顏色變稍微黃一點的時候

,就要改放冷凍了,冷凍過後就不好吃了,我朋友以前請我吃

的都是冷凍的,所以我都覺得不好吃,但是可以加一點點的

冰塊,鮮奶,鳳梨果醬打成果汁,就蠻好喝的.


果肉旁邊有鬚鬚的部份,那個可以拿來煮湯,他的甜度雖然

沒有果肉高,但是還是很甜,如果直接吃也是可以,但口感比較

差一點,要咬比較久.

 

種子也可以煮湯,吃起來的味道有點像菱角,我有嘗試用鹽巴

乾炒,就像炒花生那樣弄,好像有點失敗,吃起來太乾了一點,

喉嚨容易不舒服,還是煮湯就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y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