幾年前去九寨溝玩,當地的導遊是一個年輕人,我這輩子

沒有自願性給過小費,他是唯一的一個讓我覺得我應該

給他的.

 

一般導遊當他在說什麼東西好,就是準備要賣東西了,

整團要是都沒人買,通常導遊的臉色就會很難看了,那個

導遊對客人很好,我們暈車,他給我們使用類似綠油精的

塗劑,說他用過很多種,這種最好用,團員就有人問他,有沒有

在賣,他說他沒有在賣,不過到處都買得到,只要記住品牌

就行了.

 

到了成都,他說要請我們喝酒,每桌一瓶,他說那酒,他喝起來

,覺得最好喝,不過他還是沒有在賣,如果要買,到處都買得到.

 

購物站都沒團員買東西,他也不會不爽,一樣很熱心,很盡力的

為團員解說,他的講解,我認為比單一景點的講解員要來的好.

他沒有賣任何東西,所以沒有額外的收入,也沒有耍賤招,所以

沒有辦法多騙到錢,還花錢買酒請我們喝,所以我把身上僅有

500元人民幣都偷偷的塞給他了.

 

那是一種感覺,每個導遊都在絞盡腦汁的騙你的錢,賣爛東西,

改變路線,沒人買東西,車就不開,軟硬兼施,玩起來,感覺就差了,

所以那幾天的感覺是很好的,玩的很開心.

 

所以有好幾次客人問我木頭怎麼賣,很抱歉,我沒有在賣.

也有喜歡吃脆梅的客人,要跟我們買脆梅,我們也沒有在賣,

喜歡吃,多吃一點,吃不夠,我在去拿.

 

我朋友也建議我賣脆梅,那個獲利很高,而且是客人自己問

,又不是你去推銷的,有什麼關係,可是我考量的是旁邊

沒買的人,他們心理的感受,因為出去玩,我就是那個不買

東西的人,所以在我能負擔的範圍,盡量不賣這些有的沒有的

,讓客人跟我們之間的互動是沒有壓力的.

 

 

 

漂流木很多加工完了都是很漂亮的,在我還沒撿漂流木之前,

我爸爸就有花錢買了幾塊木頭,賣的人說是檜木,其實跟本

不是,我會推薦華嚴遊木是因為與他對談過,覺得他人品不錯,

親眼看過他的做品,手工細膩,值得收藏,賣東西的價位不會

亂賣,買的人不用擔心被騙,所以我會推薦,買漂流木可以

跟華嚴遊木購買,奇摩拍賣就有了.

 

部落格位置如下.

http://tw.myblog.yahoo.com/jw!UWkMeoeTRU72JcEODwID/profile

 

 

最近先整理一些木頭起來,整理好的就可以放到屋內,這樣

周圍的環境就不會太亂,而且也可以把樓梯口整理起來,畢竟

還沒整理好的木頭,不是很好看,還好他有香味,客人不會太

反感.

 

這是磨好的木頭,不知道要做什麼用,還是要刻什麼字比較適合,

等以後有空再慢慢想好了.









 

 

金梅流行書

 

 

華康行楷體

 

 

華康古印體

華康新攥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y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