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久以前,我就有跟我老婆說,碗盤上面的油脂,菜湯不要

倒到洗碗槽裡面,等一下水管不通就麻煩了,可是我老婆

他不理我.

 

前幾天回台北,他就說水管不太通,要買通樂了,我還是跟他

,那個不太有用,還是不要買吧,老婆還是不聽,堅持要買,

然後昨天他就自己用通樂了,本來是不怎麼通,用了一瓶後

就完全不通了,還好,還知道要叫救命,沒有繼續亂搞下去.

 

我的看法是,不是通樂沒用,是使用的方法不對,從洗碗槽

倒通樂下去,剛好把軟管裡頭的油脂乳化,變成小塊狀,然後

脫落流到水管裡面,剛好堵住水管還能通的小通道,所以

原本不怎麼通,變成完全不通了.

 

所以我把廚櫃下方拆掉,從地上的排水孔開始,水完全排

不下去,所以我用安裝冷氣用的真空馬達自己弄了一個

高壓抽水機,把水管裡頭的水抽乾,然後再倒一罐通樂,

隔天早上再用熱開水給他倒進去,還是不通.


看了通樂上面有寫,用了通樂不通,他們可以免費幫你

通一通,萬一還是不通,把空瓶寄回去,他退錢給你,所以

就打電話給通樂,他聽到我在台東,就叫我自己想辦法了.

 

我就想,好市多賣一個包裝就是3,那就3罐都給他

灌一灌,空瓶寄回去給他好了,把我的錢要回來,所以拍

了這張照片,3瓶全用了,水管裡頭的水還是滿的,還是

不通.

 

可是水管不通我還是要把他弄通,不然我怎麼煮飯,洗菜

,想一想,算了,總不能為了198,水管就讓他不通吧,

還是想辦法讓他通吧.


我用濃鹽酸,熱水,倒下去,要增加他的速率,所以用打氣機,讓液體

可以在水管裡面流動,這樣效率會高一點,試了幾個小時,無效,我是

豬勒,怎麼想出這種笨方法.

 

濃鹽酸的水用抽真空馬達抽出來,放入一片貝殼試試看,冒泡的

很厲害,這代表濃鹽酸無效,卡住水管的東西,不是鹽酸可以溶解的.


再用通管器試試看,通管器好像也不怎麼好用,怎麼穿,他就是卡在

那裡,用轉的,轉到手抽筋,還是卡在那裡,這個設計電動的,應該會

比較好一點吧.


用空壓機還有氣瓶灌氣,利用瞬間的壓力,看能不能疏通,都失敗了,

真的無計可施了,只好拆掉高壓清洗機,改裝他的接頭,用水柱來

沖散乳化的油脂,讓他從我這一頭倒流出來,慢慢的從最前面,一直

破壞進去.

 

這一招比較有用,雖然還是很耗時間,但是你可以看到一直有東西

流出來,比較像會成功的樣子,每隔一段時間,我會在把水抽出來,

倒熱水進去,把油脂溶解一下,反複做了好多次,終於把水管給弄

通了.



這是水管倒流出來的東西,大約一共有這邊的10倍左右,這是最後

一次的東西,大塊的,小塊的都有,水管能夠不堵塞嗎?沒有徹底的

清乾淨,只是讓水管有小洞,可以讓水流過去,不用多久,他就又

堵住了.

 

我水管沒有辦法從外面通進來,因為管路太長,灣頭,接頭過多,

所以只能由屋內通出去.

 

如果要新蓋房子,排水要很注意,洩水坡度,管線長度,最好廚房

的排水管,不要與其他排水管接在一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y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