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一陣子有個人到我這邊跟我說,他朋友有一塊土地

在卡片教堂後面,我一想卡片教堂後面不是很陡嗎?

那塊地會有人要嗎?我就跟他說,你能不能指給我看一下

是那一塊地,他就帶我看了一下,就是我家後面的那一塊

,只是他講的含蓄了一點,當時他就有把地主的名子,

電話留給我了,也請我幫忙,有人要買地,幫忙介紹一下,

仲介費絕對少不了的.

 

這一塊土地原本是我北邊鄰居的地,北邊鄰居原本住著

一對老夫婦人都蠻好的,當我一開始整理後面山上的時候

,他們就主動把他們家的水管往旁邊移,盡量不要佔用到

我們的土地,後來我伸請鑑界,確定界標後,他們又再移動

水管一次,山裡頭樹木很多,要移動水管很麻煩,又是硬管,

整個要重新拆裝的,而且我完全沒有去跟他提水管的事.

 

後面山上兩塊地的交接處,有一排香蕉重在上面,過了

一陣子,隔壁的老先生他就再整理一塊地起來,然後

種植了一些香蕉苗,有一次在後山遇到我,跟我說交界處

的那一排香蕉要給我,我是跟他說,謝謝你的好意,我已經

有種香蕉了,應該不用給我,又過了一陣子,又在後山碰面

,他又跟我再說了一次,這一次我看到他種植的香蕉苗已經

長大了,而且數量很多,所以這次就謝謝他了.


 

後面山上,在最後面的地方,有一小塊地平的,因為地形的關係

他會從我土地出入,所以鄰居跟我說,那一小塊要給我使用,

但是我都沒有使用,有一次我回台北,他還幫忙把那一塊地

除完草,然後跟我說,這塊地給我使用,我還是沒有使用,

後來那一小塊地長出芭焦,有次颱風來把小芭蕉吹倒了,

我看了,就順手把他扶起來,沒想到,一年過後芭蕉結果實了,

他們還特地來告訴我們說,我們的香蕉可以收了,可是那

不是我們的,後來他們說,一年前我有扶正那個倒掉的香蕉.

最後香蕉我們還是沒收,讓鄰居採收,只是順手扶一下,就要

佔有那一串香蕉,還有日後的採收權,我不敢喔.


 

前幾個月,在後山有碰到隔壁鄰居他兒子,有聊到這一塊地,

他說這塊地已經被拍賣掉了,怎麼被拍賣掉的,他們不清處,

但是他們有想要去找地主,把他們家的土地買回.

 

所以當有人來找我賣這塊地的時候,我思考了很久,這塊地

對我很有用,我也一直想買這塊地,可是這原本是鄰居的地,

他又跟我說過,他想買回去,他們人又很好,對我們也不錯,

如果我們就這樣的買下這塊地,好像不是很好,所以思考幾天

,我跟賣地的人說,隔壁鄰居跟我提過他們想買回去,我可以

把你的電話給他們嗎?你們自己去討論買賣的問題,如果鄰居

沒有買,我再考慮是否要買.

 

當時賣地的人說事成之後一定會給我仲介費,我是跟他說不用拉

,他一直跟我講要收個紅包,不然會倒楣的,我是跟他說,我從小倒楣

到大,已經很習慣了,我又沒有出什麼力,真的不用算我的.

 

這塊地就先等待鄰居的決定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y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