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前幾天一直下雨,待在屋裡,找不到事做,只好穿上雨衣,

到後面的園子去找找看有沒有吃的.

 

檸檬又收下來很多了,這次運氣不錯,剛好鎮上便當店的老闆

過來坐坐,那就算他倒楣了,幫我處理掉大部份的檸檬,不然

我還要花些油錢,到鎮上去找人幫忙.

 

我便當都是跟他們買的,我比較喜歡店面乾淨,明亮的感覺,

還記得3年前剛到這邊來玩的時候,第一次跟他們買便當,

吃完以後,我跟我老婆說,以後不要買這一家的,雞腿味道不好,

列為拒往.

 

過了一陣子,我又到成功來,到了吃晚餐時間,看了幾間便當店

,感覺都不是很好,想了想,好吧,再給他一次機會,這一次雞腿

比較正經了,所以後來便當就都是跟他買.

 

前幾天跟他聊天,有提到這件事,他竟然還記得3年前台灣

雞隻嚴重缺貨,有一陣子他們是用進口的雞腿,不是不新鮮,

只是口味差台灣的一截.不簡單,3年前的小事還能記得清楚,

面對客戶的抱怨,能正面的回應,不會東閃西躲,真的不容易.


這個好像是日本福秸吧,不酸,但是果實稍微小一點,吃半天

都沒有飽足感,感覺好像稍微有一點變黃就要摘下來,然後

放幾天讓他更黃一點.我在樹上看不到黃的,樹底下倒是有

一堆黃的落果.


 

 

楊桃在我沒注意的時候,他就偷偷的長大了,我怕被蟲蟲

偷吃了,所以要套袋,我還沒準備好楊桃的套袋,只好用芭樂

的套袋頂著先,不過好像不太行,楊桃的蟲害是花姬捲葉娥

用芭樂的套袋不太行,還是會有蟲害.

 

 

基本上,我不太吃楊桃,感覺軟軟的,有點酸酸的,好像不太好吃

,可是我自己種的陽桃還蠻好吃的,香香的,甜甜的,脆脆的,

真的不容易,我會覺得楊桃好吃.

 

果實都差不多大小,只有265公克,但是太早採收的果重會

輕一點,大約只有200克重,即使放了幾天,還是沒有在樹上

黃熟的好吃.

 

這不知道是什麼蛾的幼蟲,還真會隱藏,我來來回回好多趟,

都沒有發現到他的存在,真的老花眼了,不行了.數量還很多,

把我芭樂葉都啃光了.

 

這隻還蠻漂亮的,顏色很翠綠,尾巴長長的,黃黃的,感覺很

溫馴的樣子,體長約有20公分,這是我第一次見到他,我這邊

斯文豪氏攀蜥跟麗紋石龍子比較常見,其中麗紋石龍子小隻

的時候比較漂亮,長大就變醜.

 

這隻名稱我不知道,有人知道的話,麻煩告訴我一下.


 

 

 

 

 

 

又要麻煩你了,有空的時候,幫幫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y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