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剛開始是按鍵不太好按,後來是要按個幾十下才會開始

動作,最後就完全不動了,怎麼按都不理我,因為一定要

使用雷射水平儀的機會也少了,所以我也就沒有拿去

修理.

 

後面買到的土地,我想要測量他的高度,來看坡度要如何

設計,避免有些高差太多,所以要用到雷射水平儀,本來

打算這次回台北順便送修,但是颱風蘇花又斷掉了,回不了

台北,被困在這邊,材料都用光了,找不到事情做,就順便

看一下水平儀能不能修復.

 

我一直以為這開關是用薄膜開關,一換掉要整片換掉,

外面買不到這個料件,所以原本是想把銘板切開,焊接

另外的開關,但是想一想不妥當,還是拆開看一下比較好

,還好有拆開,只是一般的小開關而已.

 

還有一個小小的問題,我還是沒料件,開始東找找西看看,

那裡有沒用到的開關,可以先借來用一用,最後是找到一個

壞掉的緊急照明燈,他的測試按鈕應該可以使用,雖然長的

不太一樣,但是稍做修改應該還可以.

 

開關的固定方式不太一樣,我把多餘的部份切掉,但是他的

材質是會導電的,有機會造成短路,所以我開關下面有貼

一張紙,讓他可以絕緣.


 

好久以前,有一次水平儀放在地上,不小心碰倒他了,然後

玻璃就破掉了,當時我是用包裝東西的透明塑膠片頂著先

,但是透明塑膠片平整度不佳,打出來的水平線不是很平,

當初拆鋁窗的時候,還有幾片玻璃碎片黏在上面,那時候

我就把它放在302房間女兒牆的上面,這一放,放了一年多

終於輪到他了.


 

原本我的玻璃刀是跟我爸爸借的,他是在福和橋下的跳蚤市場

買的,20元一隻,真的很難用,前一陣子完全不能用了,我只好

自己買一隻,有比較好用,加煤油也真的比較好切,感覺切出來

會比較平整一點,也比較好摺一點.


我用水平儀在幾顆檳榔樹上做記號,每隔1公尺就綁一圈

白色麻繩,這樣我就能推算出高度是多少,然後在來想要

如何整坡,在安全的範圍內達到最大平整面積,土方的搬移

可以最少.

 

 

 

 

 

 

 

 

朋友跟我討論他想買這邊的房子,我的建議是,你一年會在這邊

住幾天,那是重點,水費,電費完全不用還是要繳基本費,而且每年

還要繳地價稅,房屋稅,那天你想要脫手,應該沒那麼容易,而且

正常房價是會逐年下跌的,一般磚造40年攤提,鋼筋混凝土50.

 

如果是要以後退休用的,那離你退休還有幾年,這幾年台北的

房地產會不會崩盤,只要台北的房地產崩盤一定會影響到這邊,

那要不要晚一點買,看有沒有機會買到便宜的,中和我從最早買

到最後賣,有一倍的差價.不要小看這一倍的差價,如果一個月

3,2,1,100萬就要存8年多,人生有幾個8,

還有隨便一個房子都要好幾百萬,所以一差是好幾個8,所以

買的時機是重點.

 

如果真的很想買,我是比較建議買農地,沒有地價稅,房屋稅的問題

,可以先蓋一間約13坪的資材室,以我們現在的能力應該可以蓋得

出來,你只要買磚頭,水泥,沙跟鋼筋然後我們一起蓋就行拉.

 

不過如果房屋的使用率不高,還是不建議有房子,因為還要把失竊

的風險性算進去,另外還有,好的土地好像不是很多,可能須要一點

運氣.

 

蘇花高,,,即使會蓋,蓋到好要6年以上,會對花東的不動產

有正面的影響,但不會像宜蘭那樣漲那麼多,因為花東面積應該比

宜蘭大很多,花東還是離台北很遠,所以看準了在下手,應該比較重要

,一旦下手了,能賺錢比較重要,一個人吃不動,可以大家一起吃,反正

土地是能分割,所以從幾分到幾甲都可看,看看又不用錢.

 

以上拙見提供您參考參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y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